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虹口新闻

虹口区生态环境局系统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

2022年01月07日16:13 |
小字号

1月6日上午,虹口区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会上,局机关党总支书记(兼机关党支部书记)、两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围绕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局党组书记俞慧芳认真听取述职发言并逐一进行点评。她指出,2021年,全局三个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了局系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俞慧芳强调,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狠抓落实、善作善成,谋划好、落实好各项党建工作,进一步激发广大机关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建强战斗堡垒,培育塑造亮点特点,为谱写虹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要突出政治建设。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讲政治落实在具体行动中,把各项工作放到全区、乃至全市大局下来谋划、来思考,增强“政治三力”,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立根铸魂,抓学习、抓思想、抓制度、抓作风,确保中央、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突出服务中心。聚焦打造“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的发展目标,找准切入口和突破口,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虹口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更好地贡献力量、彰显作为、体现担当。

三要突出党支部基础建设。要推进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打造一支高素质党员队伍。坚持典型引路、榜样带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生态环境保护铁军队伍建设,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注重选育党员先进典型,用榜样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进一步激扬干事创业精气神。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