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本市市重點高中今起開放自招日報名,部分學校要求寄送紙質材料!

2022年07月15日09:18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2022年上海市初中學業水平考試順利結束,昨天,本市多所高中學校陸續發布校園開放日、自招細則方案。考生可以到心儀的高中學校官網進行開放日報名,按要求提交信息和材料,等待學校審核及通知。

值得關注的是,今年大部分學校開放日及綜合測試改為線上進行,但有部分學校需要郵寄紙質材料,這點需要考生注意。

開放日及自招綜測改為線上

目前、交大附中、華師大二附中、上師大附中、上海市實驗學校、格致中學、大同中學、建平中學、進才中學、控江中學、上海中學東校、徐匯中學、曹楊二中、晉元高級中學、甘泉外國語中學、上外雲間中學等多所學校已公布了校園開放日方案和自招細則等。

今年的校園開放日和綜合測試基本都改為線上。

比如,華師大二附中公告中寫道,根據市教委統一安排,結合當下疫情防控形勢,該校不再舉行線下“校園開放日”,改為線上“校園開放日”活動。學校將於7月17日(周日)上午9點召開線上宣講會,同學和家長也可通過學校官方網站、微信公眾號、慕課學習平台等多種方式了解二附中。有意報考國際課程班的考生,需要在該校的招生信息網上登錄信息,登錄填報時間為7月13日、14日兩天。學校根據報考情況和疫情防控情況擇優通知后續活動。

上海交通大學附屬中學(含嘉定分校、閔行分校)2022年招生報名公告稱,凡有意向報考學校主招生批次、名額分配到區批次、名額分配到校批次的同學,須在7月19日前用電腦登錄上海交大附中招生網進行報名,並按要求上傳報名表掃描件,學校將遴選部分同學參加后續招生活動。

部分學校要求考生寄送紙質材料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學校要求考生在規定時間內,寄送相關紙質材料。

比如,建平中學就要求考生於7月22日16: 00前,完成“上海招考熱線”報名的學生寄送紙質材料(以郵戳為准)或送學校門衛(浦東新區崮山路517號),材料包括經初中學校審核確認的《2022 年上海市高中階段學校招生考試報名信息確認表》(學校蓋章的復印件同樣有效),或取得過的區級及以上榮譽稱號等証書(交復印件)。

學校將根據報名情況進行綜合評估,確定參與綜合測試學生名單。7月23日12:00起,學生可進入網上報名系統下載建平中學自主招生綜合測試証,並根據系統提示完成綜合測試相關准備工作。

而對於前期通過建平中學市級優秀體育學生和市級藝術骨干學生資格確認的學生,須於7月19日10:00-20日15:00,登錄“上海招考熱線”網站填報自主招生志願。之后,須於7月22日16: 00前將經初中學校審核確認的《2022 年上海市高中階段學校招生考試報名信息確認表》(學校蓋章的復印件同樣有效)寄送(以郵戳為准)或送學校門衛,並在封面標明“市級優秀體育學生或市級藝術骨干學生自主招生材料”。

校園開放日報名不是志願填報

需要提醒的是,校園開放日報名不是志願填報。

復旦附中就在公告中特別提醒,該系統為“2022自主招生校園開放日信息登記系統”,並非“自主招生志願填報”,有意願報考該校自主招生批次的同學,亦須在規定時間內於“上海招考熱線”填報自主招生志願,對志願填報該校且通過初審的考生,將暫定於7月24日上午舉行自主招生選拔測試活動。

此外,在學校自招系統報名,也不能代替上海招考熱線填報志願。

交大附中就在公告中提醒,學校招生網報名不能代替在上海招考熱線填報各對應批次志願。7月19日10:00-21:00、7月20日08:00-15:00,考生須在上海招考熱線網站進行自主招生網上志願填報。

此外,受疫情影響,各校活動可能會臨時進行調整或更新,考生須以各高中官網官微最新消息為准。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