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奉賢區海灣鎮:防疫發展兩手抓,奮力奪取雙勝利

2022年06月14日17:57 |
小字號

奉賢區海灣鎮黨委緊緊圍繞區委、區政府相關工作要求,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持黨建引領促進經濟發展,積極搶抓窗口期,加快重點企業復工復產,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推動海灣經濟快速復蘇,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損失搶回來,力爭實現年初制定的各項經濟發展目標任務。

穩步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產

在全市啟動工業企業復工復產工作后,第一時間成立復工復產工作專班,對接指導企業開展復工復產。推動重點企業快速有序復工。全面研判鎮內各類重點行業復工復產形勢,推動禮藍動保、小方制藥、雅培制藥等東方美谷重點生物醫藥企業有序復工復產。截至目前,全鎮已復工復產企業共15家,其中全鎮10家規上企業已全部復工,已復工企業稅收約佔全鎮實體型企業稅收的70%。同時,積極協助臨港奉賢園區海灣區域企業復工復產,園區內新泉汽車、佛吉亞等一批特斯拉配套企業以及生物醫藥重點企業在全區率先復工。截至目前,臨港奉賢園區海灣鎮區域內企業已復工復產46家,其中規上企業19家。督促指導企業落實防疫措施。向復工人數較多的小方制藥、永安乳品、愛森肉食品等企業派駐防疫專員,指導企業落實防疫措施。通過黨政班子分組檢查和鎮安監、環保隊員日常巡查等方式,對復工企業落實防疫措施情況進行監督檢查。為方便企業實施“一日兩測”制度,在全鎮24家百人以上復工復產企業中設置“滿天星”核酸採樣點,共培訓企業採樣人員62名,目前已啟用企業核酸自測工作。助力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在做好企業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為企業提供“媽媽式服務”,幫助企業解決各類困難。如,協調星輝蔬菜、愛森等國有保供企業,為企業量身定制“滿天星便民超市”專屬菜單,幫助企業解決生活物資供應問題﹔積極向區相關部門申辦車輛通行証,解決企業返崗員工接返和生產物資運輸問題等。

馳而不息開展招商引資工作

本輪疫情以來,海灣鎮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招商引資工作。針對疫情期間線下活動無法開展的問題,專門打造各類“雲端”平台,通過線上服務模式保障招商引資不停歇。項目招引不停歇。積極採取“雲招商”模式,借助“雲”力量,實行“不見面”招商,通過網上洽談、在線簽約等形式,靈活開展招商引資工作,及時與客商加強溝通聯絡,確保項目取得新進展,做到疫情期間招商引資“不斷鏈”。企業服務不打烊。堅持“媽媽式服務”,直面企業經營中的難點和堵點,解決企業購買發票、發票增量、跨區配送等個性問題,為企業經營保駕護航。招商推介不斷檔。近日,海灣鎮舉辦了“近悅遠來 夢圓海灣”雲招商投資推介會,“雲揭牌”海灣鎮臨港新片區集中登記地,全面推介海灣融入臨港新片區“特區”優勢政策,吸引5.5萬人參與。6月和7月,將先后籌備舉辦臨港·海灣國際生態商務區投資推介會,以及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創建暨文體旅產業招商推介會,進一步推進海灣經濟快速發展。

提前謀劃實施“三區聯創”工作

海灣鎮搶抓疫情“空窗期”,依托特有的自然生態優勢,發揮線上平台溝通便利的優勢,提前行動,積極謀劃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國際生態商務區和低碳發展實踐區的“三區聯創”工作。創建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創建規劃編制工作正在推進中,作為核心項目的極限運動公園已確定選址,設計方案初步形成,正與區相關職能部門積極溝通,加快推進騰地清障,適時啟動地塊控規修編。43公裡的最美馬拉鬆道正在方案論証,爭取今年建成。推進臨港·海灣國際生態商務區建設。以生態為基,建設若干個產業園和“三園一總部”集群,逐步打造成為生態最優、面積最大、品質最高的國際生態商務區。上半年啟動“未來空間產業園”和燎原六連連隊房“三園一總部”改造項目的規劃建設和招商工作。打造低碳發展實踐區。啟動全域碳排放基礎數據排摸,邀請行業專家進行指導,在充分論証創建基礎上,開展可行性研究工作。

(來源:上海基層黨建網)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