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事關復工復產復學復課和常態化核酸檢測,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研究部署

2022年06月07日13:35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6月6日下午舉行。市委書記、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龔正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諸葛宇杰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近期本土疫情處置情況匯報,研究部署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復學復課和常態化核酸檢測等重點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防控,持續緊盯降新增和防反彈,全力推進掃尾清零,以更實更細的工作措施守牢疫情防控防線,鞏固和擴大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奮力奪取大上海保衛戰的全面勝利,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手硬、兩手贏。

會議指出,全市疫情防控指揮體系必須持續保持激活狀態,確保必備的資源和力量配備,在靈敏的監測預警、快速的應急處置、嚴格的社區管控、全方位的自我防護上下更大功夫。擴大重點人群監測覆蓋面,完善多渠道監測預警機制,發揮核酸檢測哨的預警作用。爭分奪秒、事不過夜做好應急處置,嚴格落實“2+4+24”。按照“四應四盡”要求,從嚴從細從實抓好社區管控。加強科普宣傳和輿論引導,讓做核酸、勤掃碼、打疫苗、戴口罩、常洗手、多消毒、少聚集成為自覺行動。要認真梳理分析疫情防控中的經驗教訓,全面深入客觀開展評估,全力以赴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

會議指出,要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復學復課,全面恢復全市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推進經濟恢復和重振,進一步提升復工率、達產率、開業率。已經明確的政策要靠前發力、持續加力,切實為各類企業輸血補氣、強身健體。嚴格落實校園防控舉措,抓細抓實每個環節、每個流程,全面筑牢校園安全防線。

會議指出,要進一步做好常態化核酸檢測服務工作。採樣點要應開盡開、優化布局,強化採送檢報全流程協同,建立健全問題及時發現、有效解決的閉環機制,更好服務群眾需求。全面壓實行業監管責任、各區屬地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加強對採樣點的飛行檢查,確保採樣過程規范、安全、可靠。

相關市領導出席會議。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