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銀聯商務“數字哨兵”助力上海復工復產

2022年06月08日11:05 |
小字號

隨著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效,復工復產正有序推進。以系列SaaS化服務舉措一直奮戰在疫情防控前線的銀聯商務,積極配合上海地區疫情預警和監測工作,第一時間推出“數字哨兵”防疫SaaS產品,並落地應用到上海的醫院、商超、物業、企業園區等人員密集場景,為各行各業“站崗放哨”,助力解決滬上復工復產的后顧之憂。

自4月初上海市防控辦發布有關本市重點場所全面推廣使用“場所碼”和健康核驗一體機(即“數字哨兵”)的通知以來,場所碼和“數字哨兵”作為常態化防疫的重要數字設施正在加緊布設。銀聯商務將先進的感知技術與人工智能技術相結合所推出的“數字哨兵”SaaS產品,可同步完成健康碼識別、精准測溫、人証比對、疫苗信息查驗、考勤管理、黑白名單門禁管理等多種功能,還支持多國語言的切換,以數字化手段大大縮短進出人員滯留時間,有效提升人員檢測效率和准確性,為各行各業復工復產提質增效。

以徐匯區標志性商圈之一的徐匯綠地繽紛城為例,銀聯商務僅用2天時間就為其完成了10台“數字哨兵”設備的配送、現場安裝及培訓工作,助力綠地繽紛城夯實筑牢科技防疫屏障,有序開展人員檢測,最短時間內安心復工。目前,上海市民在進入綠地繽紛城時,隻要出示隨申碼或者身份証,無需摘掉口罩的情況下將人臉對准“數字哨兵”的攝像頭,就可以快速完成人証對比,僅1-2秒左右的時間,“數字哨兵”屏幕就會自動顯示當前體溫、核酸檢測以及新冠疫苗接種信息,並配置語音播放,不僅方便安保人員進行快速核驗與放行,也有效降低了人員擁堵造成的病毒傳播和交叉感染風險。

據悉,銀聯商務“數字哨兵”防疫SaaS產品目前已落地應用到上海各區,覆蓋醫院、商超、物業、企業園區等各大人流密集場所,為各行各業有序復工筑牢防護屏障。

正值復工復產進行時,銀聯商務的防疫SaaS化產品和服務還在不斷地上線運用到酒店、醫院、商超、社區、園區、交通等各個領域和場景,為全國各地各行各業復工復產的穩步實現提供強有力支持,為促進經濟平穩運行貢獻力量。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