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复工率97%!财大科技园全面启动复工复产

2022年06月08日10:00 |
小字号

近日,根据上海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总体方案的安排,上海财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全力启动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企业加速度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自5月中下旬开始,财大科技园进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模式,开展包括安全大检查、安全生产培训教育、设施检查与维护、电梯维修与保养等在内的安全管理工作,开展环境整治与消杀,采购数字哨兵,补充防疫物资,为复工复产做好“硬”准备。

同时,园区加强与园区企业的沟通,了解企业当前困难,提供线上政策宣导,协助相关问题解决,动态掌握企业复工复产计划,为复工复产做好了“软”准备。为确保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园区管理人员和骨干员工提前全部到岗,组织各项准备工作,指导安保人员严格落实数字哨兵、扫码入园等防疫要求,协助复工企业加强到岗员工防疫管理,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各项保障工作。

在6月1日复工首日,财大科技园纪念路园区等载体的企业复工率近60%,到岗员工达到600余人,员工线下复工率近25%;6月2日,纪念路等园区的企业复工率近80%,到岗员工达到1,200余人,员工线下复工率近50%。6月6日纪念路等园区基本全面复工复产,企业复工率达97%,到岗员工将超过1,800人,员工线下复工率达75%以上。

财大科技园将落实常态化防疫要求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前期全力抗疫阶段,科技园与街道、学院和周边单位及社区不断加强沟通与联动,及时了解防疫动态,提前建设了防疫工作站,有力地支持了街道、学院及社区的防疫工作,为“三区融合”联动防疫积累了新经验。在联动防疫经验的基础上,为保障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在五角场街道、上海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支持下,财大科技园在纪念路8号园区设置了核酸采样点,为园区企业员工和周边社区居民提供核酸采样服务。复工首日下午,设在纪念路园区内的核酸采样点就迎来人流高峰,半日入园采样达到了720人次。

为满足全面复工复产后更大流量核酸采样需求,同时方便园区周边社区居民核酸检测,经与街道协商确定方案,园区提前准备,连夜组织安排施工,将原设在园区内部的核酸采样点移到临街的防疫工作站,经过6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新的核酸采样站点落成。6月2日,新建成的财大科技园纪念路核酸采样点投入使用。园区安保人员在现场协助维持秩序,确保核酸采样有序进行。随着全面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财大科技园纪念路核酸采样点将为加快园区及周边社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