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上海这个园区里,高考志愿填报平台早早复工

2022年06月01日12:41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宝山这个园区里,国内规模最大高考志愿填报平台早早复工

6月1日上午9点,上海亿阁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们来到办公桌前,开启了新一天的工作。这是他们正式复工的第六天。

5月27日上午,作为宝山淞南上海移动互联网创新园内第一家复工企业,亿阁科技首批复工人员早早地来到熟悉的逸仙路大门口等待。上海移动互联网创新园董事长周萌到得更早。复工人员到齐后,周萌带领园区防疫工作人员在门岗处指引。首批复工人员通过数字哨兵查验健康码及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测量体温后,经指定通道返回阔别多日的办公室。

亿阁科技旗下的“优志愿”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高考志愿填报平台,累计为1000多万考生提供在线高考志愿填报、新高考选科、学业测评升学规划服务。全国高考在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急切。亿阁董事长耿忠诚表示:“优志愿平台每年六七月份为全国300多万考生提供精准的高考志愿填报大数据分析服务。因为高考志愿填报周期短,数据更新量大,数据的精准度要求高,所以必须集中化办公,并通过24小时不间断地采集、分析、计算来实现快速精准的平台更新。”

经过多方努力,该企业在场所条件、员工住宿管理、员工防疫教育、员工关怀等方面基本达标,但在防控应急预案和防疫物资储备方面仍比较薄弱。了解该企业复工的忧虑和难处后,园区负责人主动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和闭环管理方案,指派园区物业帮助接收物资,消毒后搬运至企业。最终,企业在数天前顺利复工。

为统筹做好更多企业复工复产的筹备工作,加强园区载体的主体责任效应,园区经营方及物业方提前进入复工阶段,实施闭环管理,细化防疫工作,在人员管控、场所管控、用餐模式、物流和消杀、安全检查、医废处理、应急处置等方面做足预案,落实了相关措施和准备。5月26日,园区便成立了“企业复工审核工作小组”,负责收集、初审、检查、上报企业复工复产相关申报资料。

下一步,上海移动互联网创新园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条战线,积极发挥政、园、企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强化企业服务工作,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阶段的实际问题,做到早发现、快处置。同时,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严防疫情反弹和输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