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杨浦这个园区按下复工复产“快捷键”!

2022年06月01日14:20 |
小字号

6月1日起,上海将进入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连日来,同济科技园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力争推动园区尽快重回正常轨道。

同济科技园集聚了众多科创企业。在“静默”两个月后,园区启动复工复产“快捷键”,围绕创新创业需求,创新生态持续优化,创业孵化体系日益完善,科技创新带动功能更加凸显,加大为企业服务力度,助力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快速发展。

来看看同济科技园都做了哪些

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复工复产座谈听取企业需求

为助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精准护航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5月30日下午,同济科技园召开园区复工复产线上座谈会,了解园区企业困难、听取企业需求,收集、梳理企业在疫情期间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园区结合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复工复产保障支撑和工作指引及园区生产经营实际情况,排摸企业复工人员,通报了疫情防控应对、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注意事项等情况。与会企业围绕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物流运力、园区疫情防控措施、场地租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园区将继续找准服务保障切入点,组织疫情防控相关问题研讨,梳理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和典型案例,努力用一项项举措“干货”、一个个落地“实招”,帮助企业在复工复产的道路上稳预期、提信心、增活力,真正助力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捷键”。

设立4个核酸采样工作站

“我们制定了园区防疫方案、应急预案,兼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济科技园董事长肖小凌介绍,“目前,‘场所码’和‘数字哨兵’等已配备到位,为加强对人员的出入管理,园区里还设置了核酸采样站。”

为响应上海市政府核酸检测常态化要求,助力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经与四平路街道对接,园区分别在赤峰路基地、国康路基地和邯郸路门口设立4个核酸采样工作站,将园区升级为“5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为园区复工企业返岗员工提供就近可及的便捷采样服务。其中3个采样工作站向社会开放,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此外,在全面复工复产前,园区组织物业工作人员做好日常环境消杀工作,确保出入口、走廊、电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不留死角,并开展绿化养护等保障工作,确保园区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复工复产。

做好“资源链接”惠企业

同济科技园企业中科创小微企业居多,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对此园区尽力做好“资源链接”。

企业有哪些困难和需求,政府相关部门对复工复产有哪些要求等等,园区主动了解、收集信息,在两者之间架起沟通桥梁,助力企业破解困难、解决难题。

疫情期间,很多企业无法正常办理支付,园区对接银行开辟包括待发放工资等特殊审批通道,给予了员工一份安心。园区企业伊尔庚环境因工程进度受到影响,现金流回流遭遇困难。园区通过对接农业银行五角场支行,协助企业办理了1000万元的园区批次贷产品,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为了帮助园区企业应对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类法律风险,园区对接各类专业机构,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法律咨询活动、人力资源管理服务。讲座、公益咨询、直播培训,人力资源、法律视角齐上阵,全链条助力企业合规复工。依托园区心理咨询机构,园区还为企业提供心理纾困、创业分享,振奋精神坚定信念,顺利开展创业。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