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家長們,上海6月9日起開始入園網上信息登記(附重要節點及熱門問答)

2022年06月09日09:27 | 來源:上海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家長們,上海9日起開始入園網上信息登記(附重要節點及熱門問答)

上海市教委提示,凡本市擬報名入幼兒園小班的適齡幼兒,家長須在6月9日-6月16日期間,通過上海“一網通辦”網站(https://zwdt.sh.gov.cn)首頁“2022年適齡幼兒”特色專欄,以及“隨申辦”移動端首頁“2022年適齡幼兒入園”模塊,進入“上海市適齡幼兒入園信息登記系統”(以下簡稱“市登記系統”)進行網上信息登記。

6月9日12:00,市登記系統將正式開通。6月9日12:00-6月16日24:00,家長便可進入市登記系統進行信息登記,建議家長錯峰登記。登記完成后家長獲取入園信息登記表和登記編號,方可進行各區的入園報名和驗証。詳見↓

家長可通過多種方式登記信息:

適齡幼兒家長可使用自己的“一網通辦”賬號,登錄上海“一網通辦”網站或手機APP“隨申辦市民雲”,或在微信搜索小程序“隨申辦”、支付寶搜索“隨申辦”進行入園信息登記。

各區也會安排線下服務點幫助有困難的家長進行辦理。如確有原因未能按時進行信息登記的幼兒,家長還可在報名驗証階段持有效証件在各區安排的線下服務點先完成信息補登記,再進行報名驗証。考慮到防疫要求,線下服務點實施預約制。服務點開放時間、預約方式、防疫要求等詳見各區入園政策,或撥打各區咨詢電話。

2022年上海市學前教育階段

適齡幼兒入園工作政策問答

一、我可以通過什麼渠道了解今年的入園工作政策要求?

家長可通過“上海發布”“上海教育”以及各區、各街鎮、各幼兒園、各區早教指導服務機構等官方微信公眾號、網站等方式查詢今年的入園工作相關具體信息,了解辦理方式、辦理時間、招生范圍和報名條件等。

如查詢信息后仍有問題需要咨詢,家長可通過市教委和各區教育局公布的聯系電話或其他方式(如微信公眾號、電子郵箱等)進行咨詢。

二、我是孩子的父親/母親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如何為孩子報名入園?

如果您的孩子在2018年9月1日-2019年8月31日出生,擬報名本市各級各類幼兒園小班,請您關注“上海發布”“上海教育”等微信公眾號及各區微信公眾號發布的市、區入園政策,了解入園信息登記、報名驗証的具體時間,根據相應時間辦理。

您可以使用電腦打開上海“一網通辦”網站(https://zwdt.sh.gov.cn)進行本人實名注冊或登錄,進入網站首頁特色專欄中“2022年適齡幼兒入園”模塊進行入園信息登記和報名驗証﹔也可通過“隨申辦”移動端(可通過三種方式進入:“隨申辦市民雲”APP、微信搜索小程序“隨申辦”、支付寶搜索“隨申辦”)進行本人實名注冊或登錄,而后進入“隨申辦”首頁“2022年適齡幼兒入園”模塊進行入園信息登記和入園報名。在登記系統首頁,可以查詢到各區入園政策及咨詢電話。

您在填報信息的過程中,可直接調用上海“一網通辦”網站或“隨申辦”移動端中的電子証照,或上傳符合要求的証件照片,在線上完成信息登記和報名驗証。

三、我應該在什麼時間為孩子辦理入園手續?

2022年上海市學前教育階段適齡幼兒入園工作步驟與往年一樣,主要分為信息登記、報名驗証和錄取通知三個階段,時間安排如下:

階段一:信息登記

(6月9日-6月16日)

在此一周內,適齡幼兒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通過訪問上海“一網通辦”網站首頁特色專欄的“2022年適齡幼兒入園”或登錄“隨申辦”移動端首頁的“2022年適齡幼兒入園”點擊進入“上海市適齡幼兒入園信息登記系統”(簡稱“市登記系統”),了解具體政策,進行信息登記。

階段二:報名驗証

(6月24日-7月22日)

已完成信息登記的家長,在擬報名幼兒園所在區入園政策規定的時間段內,登錄市登記系統,點擊擬報名幼兒園所在區的報名入口進行報名,並直接調取電子証照或上傳証件照片進行驗証。請家長及時關注您擬報名幼兒園所在區的報名驗証時間及入園政策細則,按要求進行辦理。

階段三:錄取通知

(8月15日前)

各區將在8月15日前基本完成小班幼兒錄取工作,並向符合條件的幼兒家長發放幼兒入園通知書。

四、哪些幼兒須進行統一的信息登記?

2018年9月1日-2019年8月31日出生,擬報名本市各級各類幼兒園小班的適齡幼兒均先進行統一的信息登記。在完成信息登記之后,幼兒方能進行報名和驗証。報名幼兒園托班、中大班插班轉園的幼兒不在此次信息登記的范圍。

五、進行線上登記和報名,對使用的瀏覽器或系統版本有什麼要求?

2022年“上海市適齡幼兒入園信息登記系統”既支持用電腦上網訪問,也支持智能手機等移動端的訪問。用電腦訪問推薦使用IE瀏覽器(9.0版本及以上)或谷歌瀏覽器(63版本及以上)﹔用手機訪問建議使用ios9版本及以上或Android5.0版本及以上。

六、我還不是上海“一網通辦”注冊用戶,如何進行信息登記?

還未成為上海“一網通辦”注冊用戶的家長,可登錄“一網通辦”網站或移動端,使用以下証件之一注冊:

1.身份証。

2.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証。

3.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証。

4.中國護照(華僑)。

5.外國人護照。

七、進行信息登記前,我和孩子需准備什麼証件?

家長和幼兒根據自身情況須持有以下証件之一:

1.本市戶籍:居民身份証(號)。

2.非本市戶籍:上海市居住証或上海市居住登記憑証﹔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証或港澳居民居住証﹔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証或台灣居民居住証。

3.外籍:護照。

八、如何確認我的信息登記是否成功?

家長完成信息登記后會獲取《上海市適齡幼兒入園信息登記表》和登記編號。同時,市登記系統也會向家長提供的手機號發送信息登記成功的短信。《登記表》和登記編號是幼兒進行各區入園報名驗証的憑証之一,請家長妥善保存。如果家長未收到短信,可通過市登記系統首頁的【入園信息登記】按鈕,自行查詢登記編號。

九、我在信息登記階段發現系統中顯示的信息與實際信息不符,或缺少信息,該如何修改和補充?

已在上海市電子証照庫內的幼兒和家長信息,家長在信息登記階段可在系統內核對自己和幼兒的姓名、証件號碼等信息。如發現與實際情況不符,家長可根據所持有效証件的信息在登記系統中自行修改。

未在系統中顯示信息的適齡幼兒,家長可根據所持有效証件的信息,在登記系統中自行輸入信息,完成登記。

十、我在網上信息登記錯誤並且提交確認了,是否可以修改?

適齡幼兒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登錄系統后,須在規定時間內按照要求核對和補充幼兒及監護人信息。經過兩次信息核對確認並提交成功后,將無法自行在系統內進行修改。請家長在信息確認並提交前仔細復核。

確有需要修改信息的,監護人在報名驗証階段咨詢相關區,憑相關証明材料完成信息修改。

十一、我已完成信息登記,如何進行幼兒園報名和驗証?

完成信息登記后,家長可按原途徑登錄市登記系統,進入統一的報名入口。

請家長根據實際情況,按照各區公布的入園政策和要求,在規定的時間內進入相關區的報名系統進行網上報名,完善信息,上傳驗証材料照片。家長報名成功后會獲得報名成功的短信。如果家長未收到短信,可通過各區報名系統首頁的“報名入口”點擊查看已提交的報名信息表。

十二、幼兒園如何錄取?

各區根據本區資源配置情況,安排有需求的、符合本區條件的適齡幼兒入園。具體實施細則請仔細閱讀各區入園政策及各幼兒園錄取辦法。

在此特別提醒廣大家長,幼兒信息登記和報名驗証的順序與幼兒是否錄取無關。建議家長錯峰登錄,在系統開放的時段內,均可完成登記和驗証。

十三、如何了解擬報名的幼兒園的情況?

因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幼兒園不開展線下開放活動。6月2日—6月9日,有意願的幼兒園將通過網站、微信公眾號等方式開展線上園所開放日活動,家長可關注相關園所的開放日活動安排,在線上“雲游”幼兒園,了解您的孩子未來在園內生活的環境。

十四、我無法在規定時間內進行線上信息登記和報名驗証,怎麼辦?

如您確有特殊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進行線上信息登記,可攜帶相關証件在各區規定的報名驗証時段赴相關區線下服務點辦理。線下服務點實施預約制。請關注您所在區發布的相關通知或撥打各區咨詢電話,獲得線下服務點具體地址、開放時間、預約方式、防疫要求等。

如您確有特殊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報名驗証,請撥打各區咨詢電話如實反映情況。對符合要求的適齡幼兒,各區將妥善安排,為您提供延期辦理服務。

十五、入園所需的各類証件無法辦理或已過期,怎麼辦?

疫情期間,戶口遷移、居住証辦理、人戶分離登記等相關業務可線上辦理,辦理要求可向發証部門咨詢。無法線上辦理的業務,可在恢復線下服務后按照要求辦理。在信息登記階段中,如各類証件尚未完成申領,家長可按照擬辦理的有關信息進行信息登記。到報名驗証時,再根據業務辦理情況提交相關材料。電子証照與紙質証件具有同等效力。

十六、我如何確認收到的信息的真實性?

信息登記階段,家長可在市登記系統核實有關登記信息﹔報名驗証及錄取通知階段,家長可根據各區入園政策規定的途徑核實有關信息。本市及各區幼兒入園工作不收取任何費用,也不委托任何無關組織及個人開展工作。家長在系統內填報的信息僅供入園信息登記和報名驗証使用。

十七、我的孩子想報名托班,或插班、轉園,如何辦理?

報名托班、中大班插班、轉園的孩子不在此次信息登記范圍內。有需求的家長可查詢各區政策有關內容,或撥打各區咨詢電話了解情況。

十八、今年如何加強幼兒入園工作的監管?

市、區教育行政、監察、督導部門將加強對幼兒入園工作的指導、監督與管理,確保幼兒入園工作規范有序進行。各區咨詢電話及監督電話可在市登記系統首頁查詢,以供家長查詢與反映情況。

十九、今年的入園工作對疫情防控有什麼要求?

疫情防控期間,各區要結合市、區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優化入園工作方案,做好防疫消毒,確保防疫物資的配備。前往線下服務點的家長需遵守各區疫情防控的要求。

請家長關注重要時間節點6月9日-6月16日,適齡幼兒監護人進行網上入園信息登記。6月24日-7月22日,適齡幼兒監護人進行網上入園報名和驗証。各區相繼啟動報名驗証工作,按照本區入園政策組織家長進行網上報名和驗証。請家長關注本區入園政策文件具體規定的辦理時間。8月15日前,各區基本完成幼兒入園工作,並向符合條件的幼兒家長發放通知。在各關鍵時間節點,市登記系統還會給家長發送短信,提醒家長不要錯過辦理。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