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穩定就業崗位 上海市出台兩項穩就業補貼政策

2022年06月07日09:37 |
小字號

上海出台兩項穩就業補貼政策

支持用人單位穩定就業崗位,幫助重點群體實現就業

本報訊(記者 周程祎)記者從市人社局獲悉,根據《上海市加快經濟恢復和重振行動方案》總體要求,近日市人社局、市財政局、市商務委、市教委、市交通委、市文旅局等部門聯合發布了《關於給予本市相關用人單位就業補貼應對疫情穩崗保就業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出台兩項穩就業補貼政策,支持用人單位穩定就業崗位,幫助重點群體實現就業。

《通知》規定,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餐飲、零售、旅游、交通運輸、文體娛樂、住宿、會展等七類行業中不裁員少裁員的企業,在年內實施困難行業企業穩就業補貼政策。上述行業中2021年裁員率不高於2021年度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控制目標(5.5%)的企業,可在今年內向企業注冊地所在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一次性穩就業補貼。補貼標准為600元/人,按企業應繳城鎮職工社會保險人數計算,每戶企業補貼上限300萬元。

《通知》要求,支持失業人員和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在年內實施重點群體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政策。在今年3—12月期間招錄在本市登記失業3個月及以上人員或本市2022屆高校畢業生,簽訂1年及以上勞動合同並按規定繳納社會保險的企業、社會組織和個體工商戶等用人單位,可享受2000元/人的重點群體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補貼以“免申即享”方式發放。

《通知》還明確,各區可結合實際,對其他受疫情影響較大的用人單位和重點群體制訂區域性的穩就業補貼政策。(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