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新增本土6+5,多區通知周末全員核酸,會靜默嗎?回應→

2022年06月10日09:21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新增本土6+5,多區通知周末全員核酸,會靜默嗎?回應→

  上海市衛健委今早(6月10日)通報:2022年6月9日0—24時,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例和無症狀感染者5例,其中1例確診病例和4例無症狀感染者在隔離管控中發現。新增境外輸入性確診病例2例和無症狀感染者4例,均在閉環管控中發現。

  本土病例情況

  2022年6月9日0—24時,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例。新增治愈出院103例。

  病例1,居住於鬆江區,

  為本市閉環隔離管控人員,其間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異常,經疾控中心復核結果為陽性。經市級專家會診,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2—病例5,居住於閔行區,

  病例6,居住於寶山區,

  在風險人群篩查中發現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異常,即被隔離管控。經疾控中心復核結果為陽性。經市級專家會診,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6月9日已通報)

  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情況

  2022年6月9日0—24時,上海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5例。

  無症狀感染者1,居住於黃浦區,

  無症狀感染者2,居住於徐匯區,

  無症狀感染者3、無症狀感染者4,居住於長寧區,

  均為本市閉環隔離管控人員,其間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異常,經疾控中心復核結果為陽性,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5,居住於徐匯區,

  在風險人群篩查中發現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異常,即被隔離管控。經疾控中心復核結果為陽性,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6月9日已通報)

  境外輸入病例情況

  2022年6月9日0—24時,通過口岸聯防聯控機制,上海報告2例境外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治愈出院1例,來自美國。

  病例1為中國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發,於2022年5月31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2為中國籍,在納米比亞工作,自納米比亞出發,經德國轉機,於2022年6月7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2例境外輸入性確診病例已轉至定點醫療機構救治,已追蹤同航班密切接觸者26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觀察。

  境外輸入性無症狀感染者情況

  2022年6月9日0—24時,上海新增境外輸入性無症狀感染者4例。

  無症狀感染者1為中國籍,在美國留學,自美國出發,於2022年6月4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例行核酸檢測異常。經排查,區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2、無症狀感染者3均為中國籍,無症狀感染者2在德國工作,自德國出發,無症狀感染者3在納米比亞工作,自納米比亞出發,經德國轉機,無症狀感染者2、無症狀感染者3乘坐同一航班,於2022年6月7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例行核酸檢測異常。經排查,區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4為中國籍,在美國留學,自美國出發,於2022年6月8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例行核酸檢測異常。經排查,區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4例境外輸入性無症狀感染者已轉至定點醫療機構醫學觀察,已追蹤同航班密切接觸者100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觀察。

  2022年6月9日0—24時,解除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398例,其中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93例,境外輸入性無症狀感染者5例。

  2022年2月26日0時至2022年6月9日24時,累計本土確診58045例,治愈出院57225例,在院治療232例(其中重型12例,危重型11例),死亡588。現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0例。

  截至2022年6月9日24時,累計境外輸入性確診病例4637例,出院4616例,在院治療21例。現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1例。

  昨日(6月9日)

  上海多區陸續發布告居民書

  靜安區

  市民朋友們:

  根據本市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市民每周需進行至少1次核酸檢測,為方便市民就近核酸採樣,我區將安排本周日(6月12日)進行一輪全員核酸篩查,希望市民朋友按照各街鎮(園區)的安排,有序參加核酸篩查採樣,排隊期間,嚴格保持2米間隔、規范佩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請相互提醒督促,確保不漏一戶、不落一人,為我們的城市安全共同努力!謝謝您的配合!

  靜安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2年6月9日

  浦東新區

  市民朋友們:

  為了更好滿足廣大市民核酸採樣需求,浦東新區將在本周六(6月11日)組織一次社區便民核酸採樣,請市民朋友們按照各街鎮、居村的統一安排,分批、分時段有序參加小區核酸採樣。採樣期間請規范佩戴口罩、保持2米以上安全距離。

  歡迎市民朋友們積極參與。謝謝您的配合!

  浦東新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2年6月9日

  虹口區

  親愛的居民朋友們:

  根據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區將於本周六(6月11日)在原有常態化核酸檢測的基礎上開展社區全員核酸篩查。在採樣時段實行封閉管理,採樣結束后解除封閉。實施“應檢盡檢”,包括社區、樓宇、園區、街面、各類場所等,做到不落一戶、不漏一人。

  對封控區、管控區、中風險地區以及其他涉疫管控區域的人員,仍按規定方式進行核酸篩查。

  請居民朋友們按照所在街道安排,分時分段參加採樣。在參與核酸檢測過程中,請大家嚴格遵守“2米線”間距、規范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

  虹口城區安全需要大家共同參與,感謝您的支持和配合!

  虹口區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2年6月9日

  長寧區

  親愛的居民朋友們:

  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是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的重要前提。為進一步鞏固當前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根據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區於6月11日(星期六)集中開展全區全員核酸篩查,採樣時段實行社區(單位)封閉管理,隻進不出,採樣結束后即解除封閉。希望廣大居民按照街道(鎮)和居委安排,有序參加核酸檢測。

  感謝您的理解和配合!

  長寧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2年6月9日

  9日,閔行區、鬆江區、金山區、嘉定區先后發布周末全員核酸通知。

  此外,青浦多個街鎮也發布通知周末展開核酸篩查,奉賢區部分街鎮發布通知稱周四、周五、周日展開核酸篩查,嘉定馬陸鎮將於6月11日開展便民核酸篩查進社區、進村組。

  多區都會在周末進行全員核酸篩查

  有市民詢問

  已經每72小時測一次

  為何還要安排統一做?

  “今日閔行”就網友留言關心的相關問題咨詢了閔行區防控辦,為大家解答↓

  已經每72小時做一次核酸了,為什麼還要統一安排做?

  回復:閔行增加這次全員核酸檢測,目的是通過集中全員篩查能夠動態發現並有效控制疫情風險。相關部門將盡可能減少對市民群眾日常生產生活的影響。請大家分批、有序參加核酸檢測,科學規范佩戴口罩,與他人保持2米以上距離。感謝廣大市民的配合支持。

圖片

  必須要封控在小區做核酸還是可以出小區在單位做?必須採樣結果出來才開放小區嗎?后續不會又靜默吧?

  回復:請大家按照各居(村)委的具體安排,在嚴格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有序參加。此次核酸篩查,以小區或村為單位,在該居(村)全員完成核酸採樣后,即行解除本居(村)的封閉管理,恢復正常生活秩序,居(村)民可以憑“隨申辦”中顯示的核酸採樣記錄自由進出。除原本處於封閉管理的區域外,全區不會進行全域封閉管理。

圖片

  請問6月11號上午做核酸篩查,我17:30上夜班可以嗎?預約11號要去醫院,會影響出行嗎?

  回復:如果6月11日當天,有就醫就診、乘飛機高鐵外出、日常上班等需求,以及遇有緊急情況需要出小區的,可以憑“隨申辦”中顯示的核酸採樣記錄臨時進出居(村)。

圖片

  來源:東方網、上海發布、各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