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复工率近五成!杨浦这个园区全力以“复”→

2022年06月02日16:21 |
小字号

6月1日起,上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大家出门上班了吗?出小区、搭公交、进公司顺利吗?

今天一早,记者来到长阳创谷园区,用镜头记录下企业和上班族的回归。

在园区入口处,可以看到蛇形通道排队,员工分三条预检口有序进园,另有一条“快速通道”用于特殊人群以及带有大件行李的“上班族”,减少其排队时间。

长阳路上的入园口是园区开放的唯一入口,大家扫码忙而不乱,进入园区后抬头还能看到水晶喷泉,为员工带来一份凉爽与舒适。

荣兴是诺亚控股公司的员工,时隔两个月走进熟悉的园区,一路上他都格外兴奋:“就是忽然感觉一下火起来了,公司决定复工大家也都是非常配合,公司召集的时候大家也都很积极想要回来。”诺亚控股公司行政总务张翔表示,目前企业已经复工五百多人,大家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返回岗位。

与此同时,园区内的上海微崇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也在有序推进复工,希望尽快让工作重回正轨。

为了确保长阳创谷园区复工复产平稳有序,前期园区专项组织清扫消毒,对重点部位如:出入口、查验点、电梯厅及轿厢、公共卫生间等区域做到清洁全覆盖。目前,整个长阳创谷园区已进行了至少三轮的专业消杀。

据悉,长阳创谷目前有300多家企业,员工总数在20000人左右。复工第一天,园区内企业的复工率已近五成。

长阳创谷园区总经理章弘表示:“我们建议园区企业的后勤保障、行政人员以及设备维护人员在1号到5号先行入园复工。复工时,我们需要企业提交复工申请,然后提交复工人数名单,做好防疫安全。同时也建议企业,要求员工准备好72小时的核酸码,健康码必须是绿色的。我们通过园区的前面几道关卡,来逐步让企业能够有序复工。”

园区白领日常核酸采样需求如何保障?位于黄兴路254号的长阳创谷伦琴核酸采样点也在马力全开。从5月初投入使用,目前基本满足员工随到随检、核酸常态化的需要,从采样到出检验结果时间在6—8小时之间。

伦琴医疗工作人员姜先生说:“我们今天是从早上八点半工作到下午五点。按照平时的正常速度,一个小时能采样120到150人。”

同时园区已配置了多台数字哨兵,安放在长阳路出入口及伦琴核酸采样点入口处,确保复工复产后能正常使用,园区及楼宇场所码已全部申请完成并张贴完毕。

据了解,自封控以来,长阳创谷园区按照市、区相关政策指导,一共举办了17场各类免费的政策讲座,其中包括复工复产金融支持、知识产权融资质押、商标品牌布局、创新创业大赛等热点话题,为企业纾困解难。

不仅如此,园区还将积极落实相关政策,对符合条件的租户房租进行减免,关键时刻帮企业一把,减少支出。

如常的生活渐渐归来

相信复工之后

这里创新创业的脚步

会继续向前迈进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