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一線戰疫·周家渡街道︱“這是我媽媽,一眼就認出來了!”

2022年05月26日16:16 |
小字號

“這是我媽媽!我給她畫了好看的‘大白’衣服,我一眼就認出來了。”在核酸檢測的隊伍中,一位小女孩兒開心地喊道。

清晨,當浦東新區周家渡街道恆大星級公寓一期的居民們下樓排隊做核酸時,第一眼能看到的是早已忙碌許久的志願者,在這支“大白”隊伍裡,最為顯眼的,尤為是黨員志願者胡瑞穎的所穿的那身“治愈系戰袍”。

這身“治愈系戰袍”,出自年僅6歲女孩喻愛琳——胡瑞穎的寶貝女兒之手。自小區封控以來,胡瑞穎作為恆大居民區黨員志願者隊伍中的“元老”,積極協助居委開展各項防疫工作。核酸檢測、抗原自測、樓棟消殺、物資發放,幾乎每個志願單項中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還主動擔任起樓棟志願者,幫助解決樓裡老人的一些生活難題。而她擅長繪畫的女兒,將情感傾注筆尖,在戰役一線演繹著“硬核貼心”。

“我的媽媽和其他‘大白’一起參與抗疫已經快2個月了,他們非常辛苦,希望通過繪畫的方式給媽媽畫上獨特的標志,同時也給其他‘大白’加油打氣!”喻愛琳說。

從選定圖案到斟酌下筆,從繪制初稿到商定填色,喻愛琳將最純真、最真誠的情感傾注筆尖。各類“限量款”動漫人物就誕生了——唐僧、孫悟空、灰太狼和喜洋洋等萌萌的圖案一一繪上了“戰袍”。

志願者們一襲“治愈性戰袍”讓不少居民眼前一亮,在小區內成為一道流動的風景線。各類動漫正能量的宣傳標語,“堅信陽光總在風雨后,期待迎來解封的日子”、“抗疫必勝”,為社區防疫增添了色彩,也拉近了居民與‘大白’之間的距離。

(原標題:手繪治愈系“戰袍”,為社區一線“添彩”)

(來源:美好周家渡)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