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轮休仍在岗!曾经的援鄂护士在小区做起了核酸采样志愿者

2022年05月23日14:14 |
小字号

5月20日上午8点,天有些阴,偶尔有雨丝飘落,泥城镇云荷苑978弄的居民正有序排队采样。

“小朋友,头抬起来,张嘴——你真棒!”核酸采样志愿者甄莹莹正拿起咽拭子,温柔地鼓励小朋友张大嘴巴。

居住在这个小区的甄莹莹,是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呼吸科的一名90后护士,也曾是一名援鄂医疗队员。两年前,还是入党积极分子的甄莹莹主动报名,随同医疗队千里驰援湖北,义无反顾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

面对上海本轮疫情,甄莹莹再一次勇往直前,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3月初,她驻守在医院闭环工作,3月底,前往方舱医院工作。

5月中旬,连续奋战两个多月的甄莹莹终于能够回家调整休息,并居家隔离。然而隔离结束的第一天,她并没有选择继续休息,而是与住在同一个小区里的同事胡双一起,主动向居委会提出就地上岗,在小区里做核酸采样志愿者,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以前,甄莹莹4岁的女儿在电视里看到穿着“大白”的人,就会喊:“妈妈!”在她的眼里,妈妈就是穿着“大白”的那个人。如今,妈妈回到了女儿的身边,再次穿上“大白”,用实际行动在她年幼的心灵里栽下美好的种子,鼓励孩子勇敢前行。

“宝宝,来,头抬起来……”现场,甄莹莹亲手为女儿采集了核酸,女儿乖巧懂事的样子让甄莹莹很欣慰。“她之前一直都是在电视上、照片里看到‘大白’妈妈,却没有亲眼看到过我穿着‘大白’服,所以我也想为她做一个榜样,希望她勇敢、善良、乐于奉献。”

甄莹莹说,她的许多同事,包括其他很多医护人员,调休阶段也一直在小区里做核酸采样志愿者,这让她备受鼓舞。“我不仅是一名护士,还是一名预备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希望在一线能够帮助更多的人,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并打赢这场攻坚战,早日回归到正常生活。”

云荷苑居委会主任瞿红介绍,对于居民区而言,核酸采样需要大量人手,而现在采样人员比较紧缺。“医生护士主动加入到采样队伍中来,减轻了我们采样人员的压力,也缩短了居民等待采样的时间,确实提高了效率。”

当天采样,7点开采,8点50分结束,不到两个小时,在核酸采样志愿者与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小区2000多人完成了核酸采样。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