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專題>>人靠“普”,事辦“陀”

暖心守滬︱隔離小區急需藥品怎麼辦?普陀的他們送藥上門!

2022年03月24日15:14 |
小字號

“您好,是上海德濟醫院嘛?我們小區有個居民有慢性病,他需要藥,但是我們小區有確診,居民比較著急,我們也出不去,你們可以幫忙送藥嗎?”這是一通來自居委書記的來電。

上海德濟醫院疫情期間

免費“送藥到家”服務

3月22日上午十點不到,上海德濟醫院黨員先鋒隊“疫”路有醫志願者就准備好所有的藥品出發前往位於普陀區的一個隔離小區,而這棟樓前2天才剛剛確診了一例病例並在隔離期內。志願者全副武裝后,到居民家中送上藥品。志願者們用實際行動踐行生命至上。

志願者在給小區居民送藥

志願者服務隊負責人楊寅彧告訴記者,黨員先鋒隊“疫”路有醫志願者服務隊已經成立了三個年頭了。在2020年疫情出現后,醫院的行政、醫療、護理等人員組織起來這麼一支隊伍,一直在為周邊居民區的病員配藥、送藥。

抗“疫”不能停

抗“病”也不能鬆懈

“張阿姨”看到醫護人員在疫情防控期間,還堅持到自己家中送藥,臉上露出了踏實的笑容,並連聲感謝,稱贊志願者們在危難時刻為百姓帶來了“看得見,摸得著”的關心和服務。

據了解,疫情期間,上海德濟醫院除了安排上門居家送藥、創面換藥等服務、還安排了上門採核酸等,真真切切給百姓拉起了一條堅實又溫情的“健康牆”“防火線”。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上海德濟醫院黨員先鋒隊“疫”路有醫志願者們用實際行動詮釋了醫務人員的責任與擔當。

(來源:上海普陀微信公眾號)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