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口區江灣鎮街道全力做好核酸檢測工作

2022年03月18日17:37 |
小字號

為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強疫情防控,連日來,江灣鎮街道開展轄區兩輪核酸檢測工作。在這場核酸檢測工作中,有這樣一種奉獻、有這樣一種責任、有這樣一批召必應不辭辛苦的志願者,他們為防疫一線送出最及時、最堅實、最有效的補充力量。

“請大家排好隊,保持距離。”“請大家佩戴好口罩、耐心等待。”“請大家主動掃碼登記個人信息。”連日來,江灣鎮街道全員上陣、晝夜奮戰,沖鋒一線,無畏風險,科學高效做好轄區全員核酸檢測工作。拼速度、搶時間,確保核酸檢測“應檢盡檢”、“應檢快檢”,全力保障轄區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上午6點,在各個居民區的廣場上,一頂頂紅色的帳篷支起來,一道道安全防線拉起來。居委干部、下沉干部、醫務人員、保安、社區志願者匯集成“戰疫力量”,緊密配合、協調作戰,積極引導居民有序排隊、保持距離,佩戴口罩、查碼測溫、信息登記,分流人群、單向流動、避免交叉感染。

不少檢測點也增設了溫馨服務,對於行動不方便、孕婦、老人,小朋友等居民,都提供了志願者全程陪同的服務。

在此次核酸檢測中,江灣鎮街道各級黨組織有效組織、科學安排,廣大黨員干部積極響應、沖鋒陷陣。連夜做好核酸檢測的前期准備工作,提早做好群眾通知和分片組織,採取大喇叭廣播等方式宣傳核酸檢測政策、檢測程序和注意事項,引導群眾自覺參與核酸檢測,切實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

“志願者和醫護人員都挺負責的,一直在做好引導,提前告知相關事項,很感謝他們。”“沒想到,這次的核酸做得這麼順,這麼快,辛苦這些志願者們。”江灣鎮街道社區居民不停地點贊。

晚上10點,各個社區核酸檢測點上的燈依然亮著,核酸檢測點工作依然有條不紊的進行著,從白天忙至深夜,工作人員的連軸轉,他們點亮的不僅僅是夜裡的燈光,還有面對疫情的勇氣。

核酸檢測進行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江灣人戰“疫”必勝的最強宣言。隻為守住一道關,護好江灣人!謝謝您,一線工作者們!

(來源:上海虹口門戶網站)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