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沪上药店送药到小区 缓解居家百姓“断药”难题

2022年03月23日18:09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徐汇药店“码”上找 送药到小区缓解居家百姓“断药”难题

  东方网3月23日消息:就在今天,“徐汇掌上药店”正式上线了,居住在徐汇的封控小区内居民们将不再为“没人送药”发愁了!通过手机扫描“徐汇掌上药店”的二维码,居民即使隔离在家也就能够快速方便地查询到附近药店的经营状态,并可以直接与药店电话联系,药店将送上及时、专业的购药服务和用药指导。

  同时,徐汇区的不少药店还承诺志愿为封控小区居民提供“送药到小区”服务,填补了网上购药品无法下单、快递无法送货的“缺口”,使得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买到药、用上药”有了保障。

  当前,正是本市新冠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期,为阻断疫情传播风险,有不少居民受到小区封控的影响,在家中无法出门前往药店配药,一些急需用药的患者面临“断药”风险。老百姓有需求,徐汇区市场监管局就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上周五,徐汇市场监管局向辖区零售药店发起了“保供应、保民生”行动倡议,号召全区药店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主动践行社会责任,保持药店正常经营,做到药品供应有保障,居民买药有人送;同时主动公开药学服务电话,耐心为老百姓解答购药用药困难。仅仅一天时间,就有超过140家药店响应号召,参与到行动中来,承诺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保持药店正常经营,保障基本药物供给。其中,有超过一半的药店可以“送药到小区”。

  然而如何让封控在家的居民及时了解周边药店的实际经营动态信息,尽早买到所需药品,成为了摆在面前的又一个难题。为了搭起保障居民购药用药需求的“生命线”,徐汇市场监管局坚持数字思维为城市治理赋能,从设计到开发不到48小时内就迅速上线了“徐汇掌上药店”,实现通过手机扫码就能随时随地联系附近可以“送药进小区”的药店,真正方便了居家人员,有效缓解封控小区“买药难、送药慢”的难题。

  疫情隔断,服务不断。为保障群众基本需求,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徐汇区的多家药店也在积极行动,肩负起应尽的社会责任,以各种方式保障药品供给和大众用药需求。华氏大药房在徐汇区多个街道建立了24小时微信用药群,居民如有用药需求可在群内咨询药师,门店通过闪送到付给居民。复美徐惠大药房建立了“社区送药群”已多次为封控小区内居民进行“点对点”的免费送药服务。

  在此,徐汇区市场监管局也提醒徐汇的居民朋友们,小区封闭管理期间,送药志愿者无法进入小区,不能送至居民家中,请提前与药店确认购买的药品信息,约定送药时间,提倡非接触式的付款方式,让我们在享受居家购药无忧的同时,也尊重药店志愿者的服务,共同携手抗击疫情。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