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区核酸筛查48小时后为什么不解封?吴凡回应

2022年03月23日10:4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23日电 (王文娟)3月23日10:00,上海举行第131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市疫情最新情况。

经过重点区域核酸筛查后,有的小区48小时之后已经解除管控了,有的小区并没有,现在继续开展核酸检测,请问是什么原因?

上海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介绍,一是关于这次核酸筛查的方式可能存在一点延时。我们平时到医院做核酸检测,采完以后医院多半4个小时或者半天就能在网上查结果了。这次为什么不行?有一个客观原因,因为这次是大面积量非常大的筛查,我们用的是混检。前期用10:1后来也有用20:1的检测。检完以后如果发现阳性管,这管里面20个人是谁?接下来就得去找这20个人。当然我们都有记录,你得把这20个人分头采样,有的是在小区里面上门分别采样,采样之后这20个人单人单管再做复核,检完以后确定这里面有某个人是阳性,围绕这个人相关信息要做初步流行病学调查,收集准确的相关医学信息、个人信息,信息齐了之后进行上报审核。这次筛查跟平时跑到医院点对点的筛查是不太一样的,这一串流程下来大家感受上就不一样了。

吴凡说,作为普通老百姓你可能感受不到后面的程序,你就感觉样采完很长时间了,我这个小区怎么回事?我结果已经出来了,但是小区没有说法,其实是在等待进一步检测结果,后续做研判。大家要耐心一点。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