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今起三天內,上海對非重點區域內人員分時分批次開展一次免費核酸檢測

2022年03月18日10:29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3月18日電 (王文娟)3月18日10:00,上海舉行第126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介紹本市疫情最新情況。

昨天(3月17日0:00-24:00),上海新增57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和20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57例確診病例中,2例在集中隔離管控中發現,55例在相關風險人群核酸篩查中發現。203例無症狀感染者中,103例在集中隔離管控中發現,其余為相關風險人群篩查發現,均已閉環轉運至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或隔離醫學觀察,目前情況穩定。

上海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鄔驚雷介紹,前兩天,我們在全市的重點區域內開展了切塊式、網格化的核酸篩查。今天發布的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人數比較多,大部分是從這一次重點區域篩查中發現,說明我們的篩查是非常及時、必要和緊迫的。從今天起至20日的三天內,我們將針對非重點區域內人員,以街鎮為單位,分時、分批次開展一次免費核酸檢測。已有3天(18日-20日)內一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已在閉環管理的高風險崗位、已有例行加密核酸篩查工作機制的人員,不在此列。我想說明一下,非重點區域開展的篩查沒有要求管控,希望大家配合好社區的工作。

除了上述針對非重點區域人群篩查之外,我們還將根據重點區域的核酸篩查結果,進行風險評估,對不同風險級別的街鎮採取差別化核酸篩查和防控處置措施,及時發現隱匿感染者,盡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

目前,上海疫情形勢仍然嚴峻復雜。今天起,本市網格化核酸篩查重點區域內、連續兩天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的部分街鎮,予以解除管控,非重點區域的篩查也沒有要求管控,我們建議市民非必要不外出,具備條件的鼓勵居家辦公,外出上班人員做到居住地與工作地“兩點一線”,並做好個人防護。總體上希望大家少流動,靜下來。

(責編:王文娟、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