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支青年突击队,挺身而出守护家园

2022年03月16日10:09 |
小字号

近日,在长海路街道辖区内的某小区,出现了一支青年突击队。他们是“大白”,或是“黄马甲”,在小区各处忙碌着。入户排摸,他们冲在前;保障后勤,他们在一线……这群勇敢担当的长海青年,成为了社区阿姨爷叔口中称赞的“模子”。

出于疫情防控需要,这一小区配合进行封闭式管理,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让小区面临不小的压力。老旧小区老年居民多,大家的生活需求如何保障?小区志愿者人手不足,怎样完成各项繁重的工作?

为此,长海路街道第一时间派出志愿者前来增援。同时,街道团工委、居民区党总支面向小区青年广泛招募志愿者。在这个以老年人口为主的老旧小区,工作人员本以为很难招募到人手,没想到,在短短10个小时里,就有近50人报名参加了青年突击队。

大家按照任务分配,逐户上门通知核酸采样、进行困难群众排摸,并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还担当着快递转运等琐碎的工作。遇到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人,青年们也耐心帮助他们预约登记。

青年突击队志愿者入户排摸过程中,发现有一位88岁的老人,手臂部位受伤包着绷带,这两天又正好到了该换药的时间。老人的老伴也身患重症,正上着呼吸机,家中的常用药也快没了,很多烦难事挤在一起,令老人不知所措。

得知这一情况后,志愿者第一时间将老人的困难一一记录在册,并联系指挥部协调解决。很快,专业医护人员被派出上门,为老人做了核酸采样。一位担当志愿者的全科医生,上门给老人换药,安抚老人的情绪。

从早晨到深夜,一批批志愿者轮番上岗,与白衣天使并肩作战,守护家园。小区居民看到这群年轻人,不由得竖起大拇指,称赞他们是“模子”。

向投身一线的防疫人员致敬!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