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徐匯區楓林街道:黨群連心聚合力,服務送到“家門口”

2022年03月08日11:56 |
小字號

3月4日,在第60個“學雷鋒日”到來之際,徐匯區楓林街道充分發揮黨群服務中心主陣地作用,將黨群服務力量和資源向基層縱深集聚,積極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把志願服務送到黨員群眾身邊,切實提升黨群服務陣地效能。

健康服務提升幸福感

楓林街道擁有豐富的醫療資源,多年來,街道以服務楓林社區居民健康為主線,依托區域化黨建平台全力打造“健康楓林”品質社區。很多附近的老年居民早早來到了活動現場,他們對健康服務方面的活動有很大的熱情和需求。來自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龍華醫院、徐匯區中心醫院等區域單位的專業醫生為居民提供了醫療咨詢、健康講座等各類豐富多彩的志願服務,專家們根據居民自身的情況給出專業性的建議,為老年居民的健康養生指明了科學方向。

依托區域化黨建平台,各成員單位發揮自身優勢,大力推進為民服務工程。其中,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龍華醫院連續十多年向楓林街道捐贈免費體檢名額,今年,龍華醫院再次向楓林街道捐贈免費體檢10萬元,讓楓林社區居民能夠享受到家門口的健康服務。捐贈儀式后,龍華醫院腎病科副主任鐘逸斐還為居民帶來了科普講座《腎臟衰老,中醫護衛》,進一步為居民普及腎病防治知識。

愛心義賣掀起小高潮

“新疆的手抓飯就是正宗”,活動現場,愛心義賣活動也人氣高漲,上海市各地在滬企業(商會)聯合會在黨群服務中心設立了“黨員志願服務點”,帶來了“山貨進滬,助力幫扶”的特色產品,將這些優質農產品送到居民的家門口。當日銷售額的一部分將用來籌備設立“助力幫扶基金”,用於支持農產品來源地區的產業發展、教育幫扶、結對幫扶等。“我們在購買美食的同時還能為助力脫貧攻堅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真是一舉多得”,居民張阿姨說道。

楓林街道將繼續從群眾需求出發,堅持黨建引領作用,不斷完善黨群服務中心的功能,以項目化帶動黨建資源整合,為社區居民提供更精准、更貼心的服務。在密切黨群關系的同時,也推動志願服務精神深入人心,讓黨員群眾實打實地享受到“家門口”的服務。

(來源:上海基層黨建網)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