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2月28日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例

2022年03月01日09:09 | 來源:健康12320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2月28日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例

  2022年2月28日0—24時,通過口岸聯防聯控機制,報告40例新增境外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2例,其中來自加拿大4例,來自中國香港3例,來自韓國2例,來自英國1例,來自美國1例,來自阿聯酋1例。

  病例1為中國籍,在香港就學,自香港出發,於2022年2月17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2為台灣地區居民,在台灣地區探親,自台灣地區出發,於2022年2月19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3—病例5均為中國籍,系親屬關系,病例3在香港探親,病例4、病例5在香港生活,病例3—病例5自香港出發,乘坐同一航班,於2022年2月20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6為中國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發,於2022年2月21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7為中國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發,於2022年2月22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8、病例9均為中國籍,在香港就學,自香港出發,乘坐同一航班,於2022年2月22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10、病例11均為中國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發,乘坐同一航班,於2022年2月23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12為中國籍,在香港探親,自香港出發,於2022年2月23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13為中國籍,在香港探親,自香港出發,於2022年2月23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14為意大利籍,在以色列工作,自以色列出發,於2022年2月23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15為中國籍,在香港探親,自香港出發,於2022年2月23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16—病例18均為中國籍,病例16、病例17系親屬關系,在香港就學,自香港出發,病例18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發,病例16—病例18乘坐同一航班,於2022年2月24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19為中國籍,在泰國工作,自泰國出發,於2022年2月12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解除隔離前出現症狀,即送指定醫療機構隔離排查。經專家組會診,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20—病例22均為中國籍,系親屬關系,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發,乘坐同一航班,於2022年2月12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解除隔離前出現症狀,即送指定醫療機構隔離排查。經專家組會診,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23為中國籍,在美國留學,自美國出發,於2022年2月13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解除隔離前出現症狀,即送指定醫療機構隔離排查。經專家組會診,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24為中國籍,在阿聯酋工作,自阿聯酋出發,於2022年2月14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解除隔離前出現症狀,即送指定醫療機構隔離排查。經專家組會診,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25—病例27均為中國籍,病例25、病例26在香港生活,病例27在香港就學,病例25—病例27自香港出發,乘坐同一航班,於2022年2月24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28—病例31均為中國籍,病例28、病例29系親屬關系,病例28—病例30在香港生活,病例31在香港探親,病例28—病例31自香港出發,乘坐同一航班,於2022年2月24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32為中國籍,在香港就學,自香港出發,於2022年2月24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33為新加坡籍,在新加坡生活,自新加坡出發,於2022年2月24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34為中國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發,於2022年2月25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35為中國籍,在香港就學,自香港出發,於2022年2月26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36為中國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發,於2022年2月26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37—病例40為中國籍,系親屬關系,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發,乘坐同一航班,於2022年2月26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40例境外輸入性確診病例已轉至定點醫療機構救治,已追蹤同航班密切接觸者383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觀察。

  2022年2月28日0—24時,新增境外輸入性無症狀感染者12例。

  無症狀感染者1為中國籍,在香港就學,自香港出發,於2022年2月20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例行核酸檢測異常。經排查,區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2為中國籍,在新加坡生活,自新加坡出發,於2022年2月21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例行核酸檢測異常。經排查,區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3為中國籍,在香港探親,自香港出發,於2022年2月22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例行核酸檢測異常。經排查,區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4為中國籍,在香港就學,自香港出發,於2022年2月22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例行核酸檢測異常。經排查,區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5為中國籍,在香港就學,自香港出發,於2022年2月24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例行核酸檢測異常。經排查,區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6為台灣地區居民,在台灣地區探親,自台灣地區出發,於2022年2月11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閉環落實健康監測,其間核酸檢測異常。市疾控中心實驗室復核為陽性。經市級專家組會診,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7為中國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發,於2022年2月24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例行核酸檢測異常。經排查,區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8為中國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發,於2022年2月25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例行核酸檢測異常。經排查,區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9為中國籍,在香港工作,自香港出發,於2022年2月26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例行核酸檢測異常。經排查,區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10為中國籍,在香港工作,自香港出發,於2022年2月26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例行核酸檢測異常。經排查,區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11為中國籍,在香港工作,自香港出發,於2022年2月26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例行核酸檢測異常。經排查,區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12為中國籍,在香港就學,自香港出發,於2022年2月26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例行核酸檢測異常。經排查,區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12例境外輸入性無症狀感染者已轉至定點醫療機構醫學觀察,已追蹤同航班密切接觸者115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觀察。

  2022年2月28日0—24時,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2年2月28日0—24時,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例。

  無症狀感染者1,男,47歲,無症狀感染者2,女,52歲,無症狀感染者3,男,53歲,均為浦東機場入境旅客轉運區域工作人員,均系2月26日本市報告的一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即被隔離管控。其間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異常,經市疾控中心復核結果為陽性。經市級專家會診,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3例無症狀感染者在本市的密切接觸者此前均已落實集中隔離觀察。對無症狀感染者曾活動過的場所已進行終末消毒。

  截至2022年2月28日24時,累計境外輸入性確診病例3958例,出院3478例,在院治療480例。現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10例。

  截至2022年2月28日24時,累計本土確診病例392例,治愈出院385例,在院治療0例,死亡7例。現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0例。

  截至2022年2月28日24時,尚在醫學觀察中的無症狀感染者108例,其中境外輸入性無症狀感染者98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0例。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