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為現代化樞紐門戶建設保駕護航!中國共產黨上海市青浦區第六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舉行

2022年02月17日15:26 |
小字號

中國共產黨上海市青浦區第六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2月16日上午舉行。 區委書記徐建在全會第一次會議上講話,強調要深刻領會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十一屆市紀委六次全會精神,推動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向縱深發展,為青浦全面現代化建設提供強大政治引領和政治保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區委副書記、區長楊小菁,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朱明福,區政協主席曹衛東,區委副書記張權權出席會議。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區監委主任葉靖主持。

徐建指出,要堅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斷增強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自覺。要深刻認識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偉大成就,認真學習黨在革命性鍛造中取得的歷史性、開創性成就,在學習中汲取智慧、汲取力量,進而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始終沿著自我革命的成功路徑,不斷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要深刻認識全面從嚴治黨積累的實踐經驗,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堅決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系統運用實踐經驗,發揮好政治引領和政治保障作用,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刻認識全面從嚴治黨面臨的形勢任務,以永不懈怠的頑強意志和永不停歇的斗爭精神,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以全面從嚴治黨的新成效為現代化樞紐門戶建設保駕護航。

徐建要求,要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保持管黨治黨的強大韌勁。要圍繞重大決策部署強化政治監督,把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放在首位,把推動中央、市委和區委決策部署的落實作為工作重點,切實發揮監督保障執行的作用。要打好反腐敗斗爭的攻堅戰持久戰,堅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戰略目標,進一步聚焦重點領域,持續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要深入糾“四風”樹新風加固作風堤壩,針對“四風”問題不同表現形式,全面檢視、靶向糾治,一方面要狠剎“四風”頑瘴痼疾和隱形變異﹔另一方面要緊盯黨員干部不作為和亂作為的問題。要健全制度機制不斷提升監督質效,在深化細化上下功夫,強化全鏈條責任落實,推動責任協同機制向基層延伸,要加強監督體系的有機銜接、用好科技手段等,更加重要的是要不斷完善黨委統一領導、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監督體系,促進監督從“有形覆蓋”向“有效覆蓋”轉變。

徐建強調,要堅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領,營造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要時刻保持敬畏之心,把外在約束轉化為內在自覺,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切記莫伸手,常懷敬畏心、手握法紀尺,堅守為官做事底線。要正確處理政商關系,形成親不逾矩、清不遠疏、公正無私、有為有位的新型政商關系。同時,要清清爽爽當好“店小二”,通過大走訪大排查,往基層走、往企業走,幫助企業解決問題、搞好發展,保護好市場主體的活力。要全面加強干部管理,一方面,抓住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堅持以上率下、身正為范,形成人人奮發作為、見賢思齊的良好局面﹔另一方面,抓好后繼有人這個根本大計,更加注重年輕干部的教育管理,以更嚴格的要求讓他們扣好廉潔從政的“第一粒扣子”,真正成大事、成大器。要善於激勵擔當作為,當前,現代化樞紐門戶建設的光榮任務、服務落實重大戰略的時代使命,都迫切需要一大批高素質專業化的干部和人才,要按照“三個區分開來”,發揮好容錯免責機制作用,旗幟鮮明地為改革者擔當、為擔當者負責。

徐建對紀檢監察干部提出具體要求。他強調,要政治素養過硬,堅定理想信念,聚焦政治監督,不斷增強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意識。要專業能力過硬,深入抓好學習研究和貫徹落實監察官法、紀委工作條例等,不斷提升監督執紀執法的能力和水平。要斗爭本領過硬,始終堅持勇於自我革命,抓規范用權、刀刃向內,以最嚴格的約束和監督保持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

葉靖代表區紀委常委會向全會作工作報告。他指出,全區紀檢監察組織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十一屆市紀委六次全會精神和區委工作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自覺運用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堅定不移將反腐敗斗爭進行到底,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加強紀檢監察機關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建設,圍繞現代化建設大局發揮好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為青浦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的樞紐門戶提供堅強保障,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區領導孫挺、王凌宇、金俊峰、顧駿、陳建國、李方明等出席會議。

會上,與會人員共同觀看了警示教育片《“四風”弊蠹》。

(來源:綠色青浦)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