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把手应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2021年07月27日15:37 |
小字号

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政治责任。领导干部必须在平日工作中下真功夫,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务实重行,以此来履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政治责任。

强化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尽管文章重点提及的是年轻干部,但共产党人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与年龄无关,领导干部更要时刻注意通过理论学习的方式把做好工作和思想建设两手抓。是要加强理论学习,首先不能仗着工作资历老,工作经验多就心生懈怠,放缓了学习的脚步,甚至于停止学习,要拿出不输给年轻人的拼劲和热情去学习,必须全面系统学习理论知识,把握理论高度,提升党性修养,同时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融入到平日工作中去,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宗旨意识。领导干部首先作为一名党员,不能忘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共产党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依靠人民,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不能对于人民这一概念产生惰性,不论自己的岗位是什么,都要牢记职责和使命,当好“党的忠诚卫士,群众的贴心人”,这样才能真正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才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而为了达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是必要条件。而同时作为领导干部,实事求是是一种重要的品质。领导干部必须做到党性坚定、心底无私、敢于担当,严格按照规定办事,不因外力而影响心目中的评判标准,真正做到实事求是。

强化责任担当,提升业务能力。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一味地害怕挑担子,逃避挑担子,使得自己的业务能力得不到提升,这更是思想上的退化,不仅不能推脱担子,碰到重担还要积极主动迎上去挑。担子挑得多了,工作能力自然就提升了,重担挑得勤了,工作态度、工作思想也就跟着上去了。作为领导干部,要能如履薄冰地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这就要求领导干部切实提升工作的业务能力,增强工作的责任感,责无旁贷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来源:安亭镇 王超轶)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