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2021年11月26日11:12 |
小字号

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坚持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始终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动力源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纪检监察干部要从百年风雨中赓续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狠抓管党从严、思想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砥砺奋进力量。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人民至上宗旨,认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从严治党新成效赢得群众的信赖与支持,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扎紧织密制度牢笼。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党长盛不衰的关键所在。全面从严治党是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将反腐败作为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任务。坚决惩治腐败是自我革命的鲜明体现。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决心和意志做好“打虎”“拍蝇”“猎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不懈自我革命,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坚决战胜“四种危险”,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以理论上的清醒强化政治上的坚定;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急人民之所急,解人民之所困;坚决防范一切违背初心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陈淑洁)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