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乘坐上海軌交11號線進入花橋 需辦理滬昆通勤卡

2022年02月10日09:24 | 來源:新民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乘坐上海11號線進入花橋 需辦理滬昆通勤卡

新民晚報訊(記者 夏韻)上海軌交11號線是本市唯一一條跨省市運營的地鐵線路,其中11號線花橋、光明路、兆豐路,位於江蘇省昆山市。為做好滬昆兩地通勤乘客疫情防控工作,2月10日起,在11號線兆豐路站、光明路站、花橋站,這三座車站出站的乘客,需主動出示“滬昆通勤卡”進入昆山市。

圖說:進入昆山段,乘客需主動出示“滬昆通勤卡”出站 來源/上海軌交供圖(下同)

據了解,目前軌交11號線昆山段車站站廳內開設兩種通道。一條通道是服務於持有滬昆通勤卡或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人員,持卡或証明的人員可從此通道直接出站﹔另一條通道是服務於未持有滬昆通勤卡且無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人員,這些人員需根據現場工作人員指引,至11號線入昆人員登記處做信息登記。

滬昆通勤卡如何辦理呢?如果您工作在上海、居住在昆山,可憑身份証明、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工作証明至軌交站、昆山南站等交通場站或居住小區申請辦理“通勤卡”﹔如果您工作在昆山、居住在上海, 請您主動聯系所在單位相關負責人,並通過所在單位統一辦理“通勤卡”。

上海軌交11號線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明天起,軌交方將在嘉定新城站(支線交匯點)加派志願者,提前告知乘客掃碼,以免昆山段出站口擁堵。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