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從大處著眼、從小處入手,以“繡花”功夫抓好寶山城市精細化管理

2022年02月12日09:26 |
小字號

為充分踐行人民城市理念,更好推動區域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2月11日下午,區委書記陳杰帶隊開展城市管理精細化工作調研並召開城市管理精細化暨“一網統管”工作推進會,進一步明確工作方向、掌握工作方法、做實工作保障,鞏固擴大近年來寶山城市管理精細化成果。區委常委、副區長鄭益川,副區長丁炯炯、朱眾偉參加。

會前,區領導一行實地察看美蘭湖區域道路綜合改造項目,現場察看羅芬路一尺花園及美蘭西湖文化活動中心。當前,羅店鎮引入大隱書局、一尺花園等品牌業態,推進美蘭湖公園提標升級。陳杰強調,群眾的強烈呼聲在哪裡,管理的繡花針就落在哪裡。要在城市治理過程中更好貫徹落實“精細化”要求,做到精心勾畫、精雕細琢,更好以“微空間”的打造營造充滿活力魅力的城市新景觀,持續優化商業布局、提升業態品質、打造服務品牌,以更優質服務讓百姓有更好的感受度,為企業營造更好的營商環境。

會上,陳杰指出,精細化管理隻有起點,沒有終點,永遠在路上。站在新的時代方位,要更加重視現階段的城市管理精細化工作,全方位提升寶山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要錨定群眾關切,打造更具活力魅力的城市新空間。要不斷做優“加法”,鍛造長板優勢﹔做好“減法”,全力補齊短板,高起點抓好戰略空間開發,做好規劃設計與精細化管理的有機結合。要切實把讓群眾宜居安居放在首位,把最好的資源留給人民,滿足群眾更多的期盼。

陳杰強調,要下足繡花功夫,塑造更加溫暖動人的城市表情。聚焦“道路 +”“公園+”“生活圈+”等“三個+”工程,“一街一景”要形成特色,“交通暢達”工程要深入推進,著力建設一批“小而美”的綠地景觀、口袋公園,加快“15分鐘社區生活圈”建設,更好彰顯寶山城市活力與魅力。

陳杰強調,要強化科技賦能,以更大力度推動治理數字化探索。牽好“一網統管”的“牛鼻子”,打好寶山“社區通”的“特色牌”,做到全景、實時、精准掌握城市運行狀況,更好發揮出“線上寶山”助力管理精細化的綜合作用。

陳杰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為推進城市管理精細化提供有力保障。組織領導要到位,制度保障要到位,市民參與要到位,形成自上而下的勢能,打造更多的精彩案例,更好引導市場主體、社會組織等參與,更好發揮相關領域專家和專業團隊的作用。

鄭益川主持會議並部署“一網統管”工作。

丁炯炯、朱眾偉分別就美麗鄉村工作、城市管理精細化工作進行具體部署。

區精推辦、羅店鎮、區綠化市容局、區城市運行中心分別作工作匯報。

新的一年,寶山將圍繞“道路+”“公園+”“生活圈+”等重點環節,聚焦風貌景觀維護,推進加裝電梯工作,加快體育中心、公園建設,在頂層設計上發力,著力破解城市管理難題頑症,更好打造具有影響力的示范區域,不斷提升城市管理精細化水平。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