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口區應急管理局召開街道應急預案體系建設推進會

2022年01月27日15:24 |
小字號

為規范突發事件應急預案管理,加強應急預案體系建設,增強應急預案的針對性、實用性和可操作性,力爭預案編制“橫向到邊、縱向到底”,1月25日上午,區應急局組織召開了虹口區街道應急預案體系建設推進會。此次推進會是在虹口區廣中路街道和涼城新村街道預案體系示范工作基礎上召開的。市應急局救援協調和預案管理處吳文濤處長到會指導,各街道分管應急工作的領導和應急辦負責人參會,區應急局局長田飛、副局長諸戰杰、局應急指揮科全體人員參加。

會上,吳文濤處長圍繞“應急管理工作總體認識”“應急管理工作該怎樣做”兩方面內容,從市級和基層兩個角度作了專題授課。

區應急局副局長諸戰杰對廣中路街道和涼城新村街道預案體系示范工作進行了介紹,並就全面推進虹口區街道應急預案體系建設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區應急局局長田飛要求大家認真汲取《河南鄭州“7·20”特大暴雨災害調查報告》六條主要教訓,並提出四點要求:

一是要加強領導,提高風險意識,切實做好應急預案體系建設工作﹔二是要結合實際,細化各街道的應急預案體系內容,做到防患於未然﹔三是要善作善成,按照時間節點和任務要求,圓滿完成街道應急預案體系建設工作﹔四是要加強演練,及時修訂預案,確保各街道的應急預案始終好用管用。

(來源:上海虹口門戶網站)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