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

虹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赴凉城新村街道调研基层统战工作

2021年12月16日17:27 |
小字号

12月14日上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宏,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锦辰一行赴凉城新村街道开展基层统战工作调研,街道党工委书记乐跃明,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沈忠裕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凉城社区比邻党群服务站,实地查看了街道社区统战工作阵地。今年,街道探索建立了党群服务中心“一线三圈”体系功能建设架构,中部以比邻党群服务阵地为主阵地,整合了少数民族创业就业会、侨之家、新侨驿站等统战工作阵地,建设了融入党群服务中心体系中的统战人士活动室,为统战人士提供活动服务场地,激发他们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实现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的社区大党建格局。

随后,调研组来到凉城新村街道办事处开展座谈。乐跃明书记从建机制、明责任、夯实统战工作基础,建阵地、搭平台、凝聚统战工作力量,强服务、办实事、彰显统战作为等三个方面作了重点汇报。

乐书记表示,下一步,街道将贯彻落实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始终坚持“万众建我家,幸福千万家——党建引领三聚工程”这条主线,加强对统战人士的政治引领、织密社区统战工作管理网络、夯实社区统战工作阵地建设,不断适应新形势,凝聚新力量,全力推动新时代社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郑宏部长充分肯定了凉城新村街道过去一年在统战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二是要加强学习,牢牢把握统战工作的政治方向;三是要讲究方式方法和工作艺术,广泛团结引领统战人士;四是要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做好党派干部培养工作、发挥商会力量共谋社区发展。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