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浦公安开展应急处置拉动演练

2021年12月09日17:0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岁末年初,为检验110警情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民警、辅警等一线警务人员实战水平,强化风险防控意识,12月8日青浦警方举行了一场瞄准实战、“不打招呼”的110警情应急处置拉动演练。主要采取“红蓝对抗”形式,通过实地检查与线上督战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本次演练背景为在青浦宾馆附近有一男子滋事。10时许,在分局党委领导的督导下,分局指挥中心立即通过110接处警平台下发警情,派出所、特警、交警等单位街面巡逻警力第一时间响应,迅速到场,携穿戴相关装备,根据预案开展应对处置,各有关警种部门警力梯次到场,开展支援处置。

本次演练,根据预设警情,设置了指令调度、预案启动、应急响应、现场推演等科目,主要检验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属地派出所预案响应、武装力量现场处置、警种协同配合等方面的能力水平。全体参战人员严格按照预案和案事件处置流程,规范战术动作,密切配合、合成作战,取得了预期效果,有效提升了警务人员协作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促进社会面整体防控水平持续提升。

下阶段,青浦警方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依托“情指勤舆援”融合作战体系,结合“动态隐患清零”专项行动,持续开展常态性拉动、阶段性组织演练,通过实战演练更好地磨炼队伍,在演练中暴露问题、发现问题,不断调整完善,让指挥体系和处置流程更加科学有效、贴合实战,提升分局整体应急处置能力,维护好辖区社会面良好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