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个街道将打造101处“街道家具”,进一步提升街区品质

2021年12月11日10:23 |
小字号

12月9日下午,“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联建暨新华路街道创建“坐得下的整街区”推进会在新华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活动以休憩座椅认捐认建认养、党建联建签约仪式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小座椅、大关怀”的街区温度,让人人都能参与到街区治理中来,也开启了“坐”享其美、党建引领新篇章。未来,新华路街道计划打造101处“街道家具”,进一步提升街区品质!

本次推进会由上海市委统战部、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室指导,长宁区委统战部、长宁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新华路街道主办。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房剑森、市绿化市容局总工程师朱心军、市政府参事室副主任詹咏、长宁区委副书记纪晓鹏等出席活动。

会前,与会者一行参观了新华路沿线街区面貌,从新华路329弄外国弄堂到法华镇路,漫步在路上,品阅美丽街区建设、外国弄堂改造、绿化景观提升、休憩座椅设置。

今年以来,围绕“一条线”苏州河公共空间、“一街区”新华路街道整街区,长宁创新打造示范典型节点和区域,努力探索建设和管理机制,积极动员社区内的文化名人、公益人士等认建认养一批座椅,增加影响力体现软实力,形成了良好的社会示范效应。活动现场举行了休憩座椅认捐认建认养仪式,为参与认养的组织、机构及个人颁发了证书。并通过认捐认建认养仪式,广泛发动统一战线人士、社会单位贡献智慧和力量,让更多组织、机构及个人积极参与到公共空间休憩座椅的共建共享工作中来。

市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市绿化市容局市容处党支部、市政府参事室参事业务处党支部、长宁区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区绿化市容局党组、新华路街道党工委六方进行了党建联建签约,未来,各方将以长宁区公共空间休憩座椅优化提升工作为切入点和结合点,更好地发挥党建联建、示范引领作用。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新华路街道创建“坐得下的整街区”发布仪式,展示了新华路街道主要道路沿线街道座椅的提升方案。包括设计理念、座椅分类与意向、根据道路分布的点位数量及位置等内容。

据了解,“街道家具”的使用场景将分为居住社区、街道两侧、街角绿地或公园的结合、幼托学校、地标节点五种。

各场景共计设置点位101个。其中,居住社区场景计划分布28个点位、街道两侧计划分布56个点位、街角绿地或公园场景计划分布9个点位、幼托学校场景计划分布5个点位、地标节点场景计划分布3个点位。

活动结束后,来自城市规划、艺术美学、公共景观、市民民生的行业专家还进行了座谈研讨。围绕“为什么要打造一座坐得下的城市”“如何打造一座坐得下的城市”等议题群策群力、建言献策,为长宁持续推进公共座椅优化提升工作注入新活力。

座谈会上还发布了《长宁区公共空间休憩座椅设置导则1.0版(报审稿)》。长宁在全市率先探索制定了公共空间休憩座椅设置专项导则,首发提出了座椅色彩分类、设置类型比例、设置密度需求、管养保洁频率等建议,为公共座椅的“全过程管理”“全覆盖指引”“全年龄友好”提出了努力方向。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