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以物換物!寶山的他們清理廢舊非機動車有“妙招”

2022年01月25日14:34 |
小字號

近年來,公共交通日益完善,居民出行方式趨於多樣化,家中閑置的非機動車也越來越多。廢棄已久的非機動車堆積在樓道內,既堵塞了消防通道,又影響居民日常出行。

為消除樓道安全隱患,還居民一個整潔有序的居住環境,近日,寶山區淞南鎮新城尚景居委攜手小區物業開展了“悅換越環保、社區悅精彩”廢舊非機動車換米油活動。

活動前,居委通過“環保小先生”項目動員招募大學生、未成年人積極加入到社區志願者隊伍中,既有利於培養孩子們的社會責任感,又能發揮孩子們的橋梁作用,帶動家長及身邊的鄰居積極參與社區治理,助推社區面貌全方位優化。

活動現場,老中青三代志願者各司其職,拍照留檔、登記信息、維持秩序……一輛輛鏽跡斑斑、積滿灰塵的自行車置換成了一樣樣實用的物品,居民們都覺得這個活動意義非凡。

居民王阿姨高興地說,“環保小先生”項目讓孩子們走出課堂、走出家庭,積極參與社區工作,切實增強了他們的責任心,也提升了他們的環保意識。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