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个小区一下子多出40个停车位,居民甭提多开心!

2021年12月20日11:14 |
小字号

新泾镇北顾小区业委会巧解民生难题,将道路拓宽,车位增加了40个,让小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居民赞不绝口!

北顾小区位于剑河路998弄,是2002年建造的公寓房小区,共有11幢多层住宅360户。小区老龄化严重,90岁以上的老人有10多位,80岁以上的更多。小区建成时没有很好地规划车位,再加上小区道路狭窄,随着非机动车日益增多且乱停乱放,造成车辆通行困难、居民生活不便。

小区道路堵塞还给小区带来安全隐患。从过去的停车位划线可以看出,原先可供通行的道路不足一米,应急车辆根本无法进出。“一旦发生火灾或者有人突发疾病将延误救援。”北顾小区业委会主任郁金珍深刻认识到,小区道路拓宽解决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问题刻不容缓。

在居委会的支持下,北顾小区召开了四位一体和楼组长、居民代表会议。炎热无风的夏日,郁金珍走百家门,广泛征求居民意见,把消防通道的重要性、维修基金的作用详详细细说清楚。终于,对社区“梦想大改造”的提案在业主大会上获得高票通过。

与此同时,为了调查小区车位的缺口状况,郁金珍首先发动业委会与物业联手,对小区的车位展开了一次大摸底。他们多日连夜作战,登记车主信息,采用业主优先、首辆原则,排除一些不符合要求的车辆。接着,参考排摸的信息,对整个小区进行重新规划,并制定出一个详细完整的改造计划。

今年6月底,在征询工作、资金筹集、工程施工等一切工作按合法程序准备就绪后,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在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不减少占地绿化面积的情况下,北顾小区合理科学增设停车位,并结合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将原先的杂乱空间进行改造。小区里移栽的树木均小心翼翼地被迁移至小区内更合理的位置“安家”,并且全部存活,枝繁叶茂。

北顾小区的改造离不开小区居民的全力支持,特别是业委会的努力付出,其中包含着业委会主任郁金珍的热忱担当,规划监理徐宝龙的认真负责,以及其他成员的全力投入。

历时三个多月的改造,北顾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停车位从过去的160个增加到200个。更可喜的是,小区的道路变得宽敞多了,井然有序,防火和应急车道畅通,小区环境也更加美观,让人赏心悦目。

通过本次改造,居民的休闲空间也得到拓展。原先杂乱不堪的中心绿地如今变得宽敞整洁。健身设施、休闲座椅一应俱全,增设的快递柜、矿泉水购物柜大大方便了居民的生活。居民们纷纷对郁金珍翘起了大拇指:“郁主任,不愧是我们小区的当家人!”(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