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这个社区绘画“微”课堂,绘出邻里和谐“花”

2022年01月17日11:37 |
小字号

宝山宝地绿洲党总支以创新激发文明实践的生命力,挖掘社区资源、精心设计项目、打造交流平台,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组织成立了社区绘画班“悦绘班”,并邀请社区内已退休的绘画老师进行教学指导,掀起了传统文化学习的热潮,成为居民喜爱的“家门口学堂”。

悦绘班的“诞生”

“悦绘班”的王老师是宝地绿洲活力楼组的召集人,平时经常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义务辅导楼道内小朋友画画。为了能让社区内更多的中老年人培养兴趣爱好,体会绘画的乐趣,宝地绿洲党总支部书记与王老师沟通后,决定开设社区绘画兴趣班,并由王老师指导居民画画。

“悦绘班”开课啦!

经过前期的报名,目前已有16名学员参加了“悦绘班”,大多数的学员都是“零基础”。为了提高学员们的积极性和绘画兴趣,新年主题的挂历作为我们第一阶段的课程。

王老师从基本的宣纸、毛笔等作画工具如何使用开始指导,现场示范绘画的基本技巧,鼓励学员们回家后也要多练习。

课堂指导?

经过五个课时的学习,学员们都在挂历的卷轴上画出了属于自己的水墨画,看着自己的作品学员们都很有成就感,在喜悦的同时也纷纷感谢王老师的精心指导。

我们的作品

通过这次作品的呈现,学员们更加有信心进行绘画学习,后续“悦绘班”也将制定更多的课程内容,满足学员们的学习需求,真正做到绘出快乐新生活!

“悦绘班”这个“微”课堂,不仅为社区喜欢画画的居民们搭建了一个“微“平台,满足社区居民的不同文化需求,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还进一步影响和带动了社区更多的居民积极投身到社区治理工作中去,营造出社区互助和谐的良好氛围。宝地绿洲党总支今后将继续搭建更多的平台,为推动社区社会治理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