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口區歐陽路街道召開統戰人士迎新會

2022年01月20日18:38 |
小字號

1月18日下午,歐陽路街道召開“齊心共筑同心圓 聚力歐陽創輝煌”統戰人士迎新聯歡會。

歐陽路街道黨工委書記王磊,虹口區委統戰部副部長王錦辰,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薛俊全,虹口區台胞台屬聯誼會名譽會長黃世雲,街道僑聯主席許海南,街道僑聯顧問沙拉·伊馬斯,上海財經大學藝術教育中心原主任劉新,虹口區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理事、副秘書長黃賽峰及歐陽統戰人士代表齊聚一堂,共同迎接新春到來。

歐陽路街道黨工委書記王磊代表街道向全體統戰人士表示新年慰問,並致新年賀詞。

王磊回顧總結了過去一年歐陽路街道統戰工作取得的豐碩成果,充分肯定廣大統戰人士風雨同舟、萬眾一心的堅定決心以及對社區工作的支持和奉獻。

他表示,新的一年,歐陽路街道將繼續團結帶領各界人士貫徹落實好中央、市委、區委關於統一戰線的重大決策部署,扎實推進統戰工作理念創新,精心打造特色統戰品牌,不斷鞏固傳統優勢,挖掘資源,推動統戰工作活躍在社會治理最基層,為譜寫歐陽建設新篇章發揮統戰優勢、貢獻統戰力量。

街道僑聯主席許海南代表統戰人士發言,感謝街道黨工委多年來對統戰人士的關懷,和對僑聯工作開展的大力支持。

他表示,面對疫情防控和高質量發展的“雙考驗”,歐陽路街道全體統戰人士將勠力同心,以更加奮發進取的精神和求真務實的作風,展現新時代統戰人士的新風貌,為建設和美歐陽貢獻力量。

區委統戰部副部長王錦辰肯定了街道2021年統戰工作所取得的成績,並指出街道在黨工委、辦事處的領導下,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不斷夯實基層基礎,堅持大團結大聯合的主題,不斷推動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確保了各項任務圓滿完成,尤其是在推進基層協商民主試點、做好兩岸基層交流、處置涉台突發事件等方面,充分發揮統一戰線法寶作用,助力區域經濟社會發展。

他表示,展望新年,希望大家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團結一心、共克時艱、再立新功、再創佳績,以新的成就為黨的二十大獻禮。

赤子之心報家國,以劉良模先生為代表的很多愛國人士曾居住生活在歐陽。

在虹口居住的近40年間,劉良模先生一如既往倡導推行群眾歌詠活動,積極參加上海和全國政協以及民主黨派活動,致力於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傳播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的故事,是虹口紅色文化傳播、發展和建設的重要淵源。

現場,大家一起觀看了《劉良模與國歌的不解之緣》專題片。

青年藝術家黃賽峰通過街道“社區書院”項目,與劉良模先生后人上海財經大學藝術教育中心原主任劉新相識后,了解了更多劉良模先生的故事,被這種不屈不撓傳播國歌、促進民眾愛國意識的精神和熱情所折服。

黃賽峰表示,雖然自己不曾見過劉良模先生本人,但是能與這樣的愛國人士一樣生活工作在歐陽,他感到非常自豪。黃賽峰多次走訪青庄,最終創作完成了劉良模先生故居油畫作品,期望能向更多人傳播劉良模先生的感人故事,將這一份真摯的愛國熱情代代相傳。

現場的文藝節目精彩紛呈,“笑聲”相伴“掌聲”此起彼伏。快板《花唱繞口令》,相聲《上海閑話》《談規論矩》,山東快書《打針》以及《戲曲聯唱》等節目讓大家過足戲癮,整場活動充滿歡聲笑語。

擊鼓催征穩馭舟,奮楫揚帆勇向前。歐陽統戰人士齊聚一堂,暢敘友情,心手相連,共同畫好新時代統一戰線最大同心圓,為譜寫虹口高質量發展高品質生活高效能治理新篇章貢獻統戰力量。

(來源:上海虹口門戶網站)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