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中國海洋法學會學術研討會在滬舉辦

2022年01月16日11:00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月16日電 1月15日,中國海洋法學會年度學術研討會在上海召開,研討會由中國海洋法學會和上海政法學院聯合舉辦。

來自上海政法學院、浙江大學、武漢大學、同濟大學、中山大學、南開大學、天津大學、重慶大學、中國海洋大學、中國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大學、上海海事大學、上海海洋大學、大連海事大學、大連海洋大學、海南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國際關系學院、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等全國50余家高等院校、研究機構、實務部門的300余名學會人員通過線上方式參加此次研討會。

上海市法學會會長崔亞東在致辭中介紹了上海市法學會海洋法制研究會的特色與優勢、人才隊伍與科研成果情況,並鼓勵與會學者為全國發展海洋法治理論研究與實踐研究貢獻智慧和力量。

上海政法學院副校長鄭少華認為,研討會的舉行有助於中國深度參與全球海洋治理、維護和拓展國家海洋權益以及加強中國特色海洋強國的建設。

中國海洋法學會會長高之國表示,台海問題、南海問題等是國內海洋法學界和學者們需要共同面臨的挑戰與機遇,此次研討會的召開以及對相關問題的討論,具有重要的理論及實踐價值。

此次研討會主要圍繞“國際海洋法的形勢與發展”“國際海洋法治與爭端解決”“國際海洋法前沿問題研究”等議題進行大會發言和交流。23位來自高等院校和研究機構的代表,就海洋命運共同體理念的解讀及話語構建、維護海洋權益、人類共同繼承財產原則的適用、海上執法問題等當前國際海洋法的前沿和熱點問題在研討會上發言,對維護海洋權益、建設海洋強國、加強海洋命運共同體的建設提出了多項建設性的對策和建議。

(責編:唐小麗、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