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靜安區靜安寺街道愚園路228號列為中風險地區,其他區域風險等級不變

2022年01月13日20:26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月13日電 (葛俊俊)在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鄔驚雷介紹,今天在對1月11日本市報告的1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的相關隔離管控人員例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中,發現5名檢測結果異常人員。市、區疫情防控應急處置機制立即啟動,全面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相關人員排查、採樣檢測和防控管理,落實相關場所及環境終末消毒等防疫措施。這5人均已轉運至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具體情況如下:

人員1:女,18歲,系靜安區愚園路228號某奶茶店的服務人員,為1月11日報告的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在隔離管控期間的例行新冠病毒核酸篩查中發現結果異常,市疾控中心復核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經市級專家組會診,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該病例已全程接種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人員2:男,17歲,系靜安區愚園路228號某奶茶店的兼職服務人員,為1月11日報告的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在隔離管控期間的例行新冠病毒核酸篩查中發現結果異常,市疾控中心復核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經市級專家組會診,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該病例未曾接種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人員3:女,22歲,系靜安區愚園路228號某奶茶店的服務人員,為1月11日報告的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在隔離管控期間的例行新冠病毒核酸篩查中發現結果異常,市疾控中心復核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經市級專家組會診,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該人員已全程接種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人員4:女,20歲,系人員3的妹妹,兩人同住,在隔離管控期間的例行新冠病毒核酸篩查中發現結果異常,市疾控中心復核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經市級專家組會診,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該人員已全程接種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人員5:女,26歲,待業人員,為1月11日報告的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在隔離管控期間的例行新冠病毒核酸篩查中發現結果異常,市疾控中心復核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經市級專家組會診,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該人員自述在境外已全程接種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據統計,截至1月13日19時,已累計排查到上述5人在滬密切接觸者304人,均已落實隔離管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累計排查到在滬密接的密接2830人,均已落實隔離管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累計排查篩查人員30783人,其中30128人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其余正在檢測中。累計排查相關場所的物品和環境樣本1626件,其中34件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系陽性感染者居住地環境和物品),其余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要求,經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研究決定,將確診病例的工作地靜安區靜安寺街道愚園路228號列為中風險地區,上海市其他區域風險等級不變。

(責編:葛俊俊、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