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贵阳市政府代表团考察虹口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21年11月16日17:07 |
小字号

11月14日,贵阳市政府代表团一行在副市长林刚的带领下,赴虹口区考察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虹口区副区长关也彤陪同。

第一站:虹口固废中转运营有限公司

代表团一行首先抵达上海环境虹口固废中转运营有限公司,考察了垃圾中转清运工作。

该中转站承担虹口区全区生活垃圾的中转运输任务,设计日均运输量为700吨,采用国外先进的垂直压入装箱式工艺,配置10辆15吨重型专项作业车,采用智能化分配装载系统,有效地避免了混装混运现象。

第二站:瑞虹七期小压站

在瑞虹七期小压站,代表团考察了拉臂箱、新风系统、除臭装置等站内设施。该点位作为该区域的源头中转设施,设置垃圾桶清洗区域和废水沉淀池,作业废水排入市政污水管道,实行高标准规范化作业。

第三站:嘉兴街道爱家豪庭小区

随后,代表团一行来到了嘉兴街道爱家豪庭小区,考察居住区生活垃圾源头分类。该小区打造垃圾分类与环保公益相结合的爱家“环保小屋”,结合废旧衣物再利用、湿垃圾堆肥,和雨水灌溉的资源循环型绿化方案。

此外,该小区还建立了两网融合回收示范点,对泡沫、玻璃等低价值可回收物还提供电话上门预约收运,规范设置建筑垃圾堆放点,推行保洁人员“包干制”保证小区里建筑、大件垃圾不散落不滞留。

第四站:虹口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

在虹口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代表团一行通过参观“国家嘱托”“上海模式”“虹口先行”与“减量厨房”等板块,深入了解了虹口居民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将垃圾分类从“新时尚”逐步转化为“好习惯”的坚定信心和有效行动。

代表团一行还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一网统管”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应用。“虹口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效监管平台”平台通过录入小区单位分类收集点、环卫小型压缩站、收运车辆、街道和居住区分类质量和数量信息,形成干湿垃圾总量与比例趋势、湿垃圾日均量变化趋势和排名、居住区和单位全覆盖测评情况各项工作指标完成情况等,实现对虹口区内生活垃圾全程分类的监督管理。

第五站:虹口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区分减联办主任许勤详细介绍了虹口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主要工作举措和取得的经验。嘉兴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磊介绍了街道属地发动、宣传动员、实效测评考核等相关工作情况。区环卫中心、区城发公司又进一步介绍了餐厨垃圾收费、建筑垃圾清运等相关工作情况。

代表团围绕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中的焦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深入交流,贵阳市副市长林刚对虹口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认可,希望虹口取得的经验能够为贵阳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有益借鉴,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上携手共进、共同提升。

区绿化市容局、嘉兴路街道、虹口固废中转运营有限公司以及城发公司等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