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要求:入境人員居家健康監測,非必要不外出

2022年01月14日09:16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居家健康監測,非必要不外出

上海新增5名新冠感染者 屬11日境外輸入同一傳播鏈

前晚,寶山區中環一號居民區,小區實施“隻進不出”封閉管理,消殺和人員核酸檢測工作同步有序進行。 本報記者 孟雨涵 攝

本報訊(記者 侍佳妮)昨晚,上海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鄔驚雷、市民政局副局長曾群、市疫情防控公共衛生專家組成員吳凡、靜安區副區長龍婉麗介紹相關情況。

鄔驚雷介紹,在對1月11日本市報告的1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的相關隔離管控人員例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中,發現5名檢測結果異常人員。市、區疫情防控應急處置機制立即啟動,全面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相關人員排查、採樣檢測和防控管理,落實相關場所及環境終末消毒等防疫措施。

這5人均已轉運至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流調顯示,這5名人員均與1月11日本市報告的1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相關聯,屬同一傳播鏈,都在隔離管控期間例行檢測發現。

市民政局副局長曾群介紹,近期,隨著新冠病毒毒株變異等新情況的出現,本市外防輸入的形勢比較嚴峻,民政部門在之前相關措施基礎上進一步加強了入境人員居家健康監測期間的管理,明確居家非必要不外出,盡量一人一食,與同住人保持一定距離,因特殊情況,確實外出,必須嚴格落實六個“不得”。

曾群表示,對極個別違反“14+7”管理措施規定的,將依法依規採取嚴肅懲戒措施,追究相關責任:

一是追究法律責任。二是進行失信懲戒。根據《上海市公共衛生應急管理條例》相關規定,將入境人員違反居家健康監測規定的信息向本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歸集,並依法採取懲戒措施。三是曝光違規行為。定期通報違反本市居家健康監測的負面典型,強化“每個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意識,通過社會輿論督促相關人員做好自律管理。(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