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長寧區政協十五屆一次會議開幕!

2022年01月12日16:57 |
小字號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上海市長寧區第十五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於1月11日上午在區機關大廈開幕。

區政協十五屆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洪流、朱輝、池捷、郭海、張毅、李永杰及主席團成員在主席台就座。

中共長寧區委書記王嵐,中共長寧區委副書記、區長張偉,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戴驊,十六屆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汪耀,十四屆區政協主席溫新華,中共長寧區委副書記紀曉鵬,以及區四套班子其他領導,區人民法院院長,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應邀出席大會。

上午10:00,洪流主持開幕會議並宣布大會開幕,全體起立,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溫新華代表政協上海市長寧區第十四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她說,五年來,區政協在中共長寧區委的堅強領導下,在各黨派團體、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下,在全體政協委員的共同努力下,深入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對人民政協工作的指示要求,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緊緊圍繞全區工作大局,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勤勉履職,務實建言,凝心聚力,為長寧圓滿完成“十三五”目標、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作出積極貢獻。一是堅持黨建引領,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二是堅持圍繞中心履職,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擔當作為。三是堅持踐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把履職為民落到實處。四是堅持發揮委員主體作用,真正樹立新時代政協委員的新樣子。五是堅持大團結大聯合,為長寧改革發展廣泛凝心聚力。六是堅持固本強基,持續加強政協自身建設。

在談到五年工作體會時,溫新華說,堅持區委領導,確保正確的政治方向,是做好政協工作的前提所在﹔突出主責主業,主動服務全區中心大局,是政協履行職能必須遵循的原則所在﹔發揮整體功能,營造全區推進協商民主建設的良好氛圍,是體現政協特色的優勢所在﹔堅持改革創新,立足實際探索實踐,是政協工作提質增效的動力所在﹔發揮主體作用,強化委員責任擔當,是政協自身建設的活力所在。

溫新華在報告中對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五點建議:聚焦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共二十大召開﹔聚焦中心任務積極履職,在服務長寧“十四五”發展、打造“四力四城”上主動作為﹔聚焦委員隊伍建設,更好發揮委員主體作用﹔聚焦發揮愛國統一戰線組織作用,努力尋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聚焦推進政協工作創新發展,切實提高新時代政協工作的質量和水平。

溫新華最后表示,站在新的歷史方位,偉大夢想激勵著我們勇毅前行。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中共長寧區委的堅強領導下,圍繞改革發展謀良策,發揮團結優勢促和諧,踐行協商民主聚合力,為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國際精品城區,為譜寫人民政協事業的新篇章而不懈奮斗!

長寧區十四屆政協副主席余小雄作區政協十四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歷屆區政協主席、副主席,區委、區人大、區政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各民主黨派、統戰系統團體組織有關同志,由本區推薦和負責考察的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市政協委員,有區政協委員的市屬等單位黨組織領導,以及其他有關人士應邀參加大會。(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