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三个“马上办”、三个“新要求”  区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

2022年01月10日17:0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月10日电 今天上午,奉贤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之“政协委员与区委书记面对面”专题会议在奉贤区委党校举行,邀请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走进会场,与奉贤区政协委员“面对面”交流、“零距离”协商,共同探讨奉贤新城建设、经济发展、城市管理、社会事业、乡村振兴之路。奉贤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勇章主持会议,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会议。

现场气氛热烈,17位政协委员既关注奉贤光鲜亮丽的“成绩单”,又聚焦社会发展的“薄弱项”,从优势产业发展、民生保障谈到社区管理、城市精神,提出了一系列真知灼见。

三个“马上办”令委员们心潮澎湃。委员陈立提到,奉贤应加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全面提升幼儿园办学品质。委员刘波说:“建议在新城范围内新建科技馆。” 委员周菊连则关心“上海之鱼”区域管理问题。

庄木弟听后,亮出了三个“马上办”。他说,“勒紧裤腰带也要干成这件事!”幼儿园、托儿所建设已列入区委今年重点工作,奉贤将在1至2年内启动建立15个幼儿园、托儿所,做到规划一次到位、建设一个标准,不让奉贤的一个小朋友输在起跑线上。庄木弟现场明确了“上海之鱼”区域管理职权分工,并回应道,“今年,在‘数字江海’范围内就会有一家科技馆开工建设!”

对于委员们都关注的人才问题,庄木弟表示,奉贤将坚持守正创新,依托优势产业发展,实施“四叶草”工程、“百千万”工程,以物业换企业、以租金换税金、以市场换总部、以服务换功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要优化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环境,加快推动数字江海建设。” 委员曹鹏最关心奉贤的产业发展。庄木弟回应,奉贤将聚焦数字经济、未来空间、东方美谷、乡村振兴,强化产业优势,认识新赛道、抢占新赛道、跑赢新赛道,把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

三个“新要求”让委员们干劲十足。庄木弟对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希望各位政协委员打响奉贤政协“贤言”惠“贤城”工作品牌,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参政议政,在“独一无二”“无边界”上下功夫,做到资政“含金量”高、建言“靶向性”准。

“人民让城市伟大、企业让城市强大、文化让城市高大。”庄木弟强调,未来,要发扬“敬奉贤人、见贤思齐”的贤美文化精神,培育城市功能、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产业发展、加强社会治理,激扬青春梦想、走好赶考之路,回答好新时代“奉贤美、奉贤强”的新答卷。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