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工人之路》巡展上海首站在四大纪念馆开幕

2021年11月22日16:59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工人之路》巡展在沪开幕

本报讯(记者 周楠)101年前的昨天,1920年11月21日,第一个由中国共产党组织的工会组织——上海机器工会宣告成立。在这个特殊日子,《工人之路》珍贵党史文献资料全国巡展上海首站在中共四大纪念馆开幕,后续还将沿着京广线举办巡展。

2018年,在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指导下,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音像资料馆)、虹口区委宣传部在中共四大纪念馆联合启动了“起航·探寻初心——中共早期历史影像文献海外寻档媒体行动”。在这之后的三年内,团队两次奔赴俄罗斯,取得了大量独家珍贵的党史影像资料,包括从俄罗斯多地采集到在苏联创办的中文报纸《工人之路》。

此次,“探寻初心”团队回到三年前的出发地中共四大纪念馆,集中展出《工人之路》报刊的档案采集成果。此次展出报刊图片共计100幅,出版的时间跨度从1924年到1938年,内容十分丰富。(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