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市政府黨組召開2021年度民主生活會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2022年01月10日17:50 |
小字號

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市政府黨組8日召開2021年度民主生活會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和對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和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為學習標杆,緊密聯系黨組工作實際,全面對照檢查,認真檢視剖析,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進一步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政治定力,厚植為民情懷,激勵擔當作為,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奮力創造無愧於黨的誕生地的出色業績,為黨的事業增添新的榮光。

市政府黨組高度重視這次民主生活會,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認真組織學習研討,廣泛征求意見建議

市政府黨組高度重視這次民主生活會,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認真組織學習研討,廣泛征求意見建議,深入開展談心談話,在此基礎上緊扣會議主題,認真對照檢查。每位黨組成員堅持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撰寫個人發言提綱,為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打下了扎實基礎。

會議書面通報了市政府黨組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暨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和這次民主生活會會前征求意見情況。隨后,龔正代表市政府黨組作對照檢查,重點從五個方面查擺存在的問題、分析原因,並就進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加快打造人民城市建設的上海樣本、更大程度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鍥而不舍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明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

龔正帶頭發言,其他黨組成員逐一作對照檢查,並相互批評幫助。大家緊緊圍繞主題,緊密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深入查擺問題,深刻剖析原因,提出的整改措施務實,體現了從嚴從實的要求。個人發言直面問題,相互批評實事求是,體現了開誠布公、相互提醒的良好氛圍,達到了統一思想、增進團結、凝聚力量、改進工作的目的,檢驗了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果。

切實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改必見效,把整改成效體現到推動高質量發展、增進民生福祉、全面從嚴治黨各方面

龔正強調,民主生活會開得好不好,關鍵要看是否解決了問題。要把抓好這次民主生活會查擺出問題的整改,作為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的重要舉措,切實提高整改落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嚴格落實整改責任,抓緊形成整改清單,切實履行整改承諾,做好跟蹤管理、對賬銷號,切實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改必見效,把整改成效體現到推動高質量發展、增進民生福祉、全面從嚴治黨各方面。

推動各項工作不斷開創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龔正指出,今年是承上啟下、繼往開來的重要一年,是上海構筑未來發展戰略優勢的關鍵之年。要以這次民主生活會為新的起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切實加強市政府黨組自身建設,堅定歷史自信,弘揚歷史主動精神,推動各項工作不斷開創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要在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上進一步帶好頭、做示范,在學深悟透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持續用力,不斷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事業發展的實際成果。要在勇擔責任使命上進一步帶好頭、做示范,以更大力度加快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深入推進改革開放創新,更好服務融入新發展格局。要在踐行黨的宗旨上進一步帶好頭、做示范,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踐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在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提高城市治理現代化水平、推動城市綠色低碳轉型上持續用勁使力,用實際行動詮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在全面從嚴治黨上進一步帶好頭、做示范,堅持以身作則,堅持帶好隊伍,嚴守紀律規矩,不斷把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