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口區廣中路街道開展“12.5國際志願者日”為民服務活動

2021年12月06日15:59 |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在第36個“12.5國際志願者日”來臨之際,由虹口區廣中路街道黨工委、辦事處主辦,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分中心、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承辦的廣中路街道“12.5國際志願者日”為民服務活動,在虹口德必運動LOFT國際體育產業園廣場開展。

街道工、青、婦等部門條線與區域單位、社區志願者團隊走進社區、走到百姓身邊,共同帶來5大類14項便民服務內容,用實際行動助力打造“15分鐘社區生活圈”,積極踐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重要理念。

活動現場熱鬧非凡,公益理發志願者李逍遙身穿漢服,耐心細致地為排隊等候的居民理發。

公衛中心、欣康門診提供的新冠疫苗接種及個人防護指導、中醫全科咨詢、測血糖、測血壓項目也很受歡迎。朱文倩黨代表工作室繼續以現場接待的形式傾聽附近社區居民心聲,認真記錄居民同志們在實際生活中提出的各類意見建議。上海移動北區、農商銀行廣中支行和街道黨員志願者工作室、總工會、婦聯帶來的咨詢宣傳類服務為居民答疑解惑。首次加入為民服務活動的趙汝飛練字工作室現場制作手工書簽,宣傳和普及傳統書法文化。

在場地的另一邊,不少居民被一個個彩色的籃球吸引,共同見証了一場特殊的志願公益結對簽約儀式。

街道轄區內的上海虹口區彩虹筆兒童康健發展中心是一家服務特殊兒童的公益組織,在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的牽線搭橋下,上海頑石商貿有限公司主動認領了“一起擁抱星星的孩子”公益項目,公司青年黨團員與特殊兒童代表在現場共同繪制創意籃球,用於后續的愛心義賣活動,引領青年共同關愛社區特殊兒童,共同助力打造品質城區、友善社區。

今后,街道將繼續以轄區范圍內黨員群眾的實際需求為導向,強化多元參與、形成合力,把志願服務送到黨員群眾身邊,擴大覆蓋面,切實提升黨群陣地服務效能。

(來源:上海虹口門戶網站)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