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江湾镇街道残联与虹口区江杨消防救援站共建融合活动

2021年11月09日15:43 |
小字号

为迎接“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进一步促进全民消防安全教育普及,加速推进“平安家园”建设,提高阳光家园学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

近日,江湾镇街道残联携手虹口区江杨消防救援站开展“参观体验学知识,守护安全伴成长”助残共建融合活动。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虹口支队副支队长蒋杨科,江湾镇街道社区服务办主任、街道残联理事长金力炜,虹口区江杨消防救援站指导员王康超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江湾镇街道社区服务办主任、街道残联理事长金力炜与虹口区江杨消防救援站指导员王康超签署助残共建协议。依托虹口区江杨消防援助站专业的消防资源,为江湾镇街道“三阳机构”提供消防知识指导和消防技能培训,全面提升江湾镇街道“阳光之家”规范化建设管理。

随后,“三阳机构”学员代表向江杨消防救援站赠送手工作品——非遗衍纸《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会标》。

签约仪式后,消防指战员向阳光家园的学员们演示了云梯车的操作,并详细地讲解了各类救援器材如灭火器、高压水枪、无齿切割机、空气呼吸器等功能及使用方法。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训练塔前,消防官兵为学员们展示了挂钩梯上四楼、爬绳上四楼等消防救援技能。学员们纷纷表示,以前多次在阳光家园参加消防讲座学消防知识,今天能够走进消防站,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科学的逃生技巧和救火方法,才能安全逃离现场。

参观活动结束,街道残联向江杨消防救援站送上慰问品。

安全是一种意识,更是一种习惯。通过本次实地参观和亲身体验,学员们体会到消防员每一次救援任务的艰辛与不易,更深刻地意识到生命的可贵和掌握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日后,江湾镇街道残联与江杨消防救援站将在后续不断强化合作关系,持续推进消防安全科普工作,保障居民生命安全。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