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專題

虹口區歐陽街道加強冬季安全防范,聯合整治非法群租

2021年12月02日10:27 |
小字號

歐陽街道轄區內有一批建成多年的商住兩用樓宇,其中部分商戶擅自將辦公區域非法改裝進行群租,對樓宇內環境衛生造成很大影響。目前申城剛剛入冬,各類取暖設備也開始大量使用,群租現象更是帶來嚴重的安全隱患,亟待進行整治。

近日,在街道的統一指揮協調下,歐陽綜合行政執法隊會同派出所、街道城運中心、平安辦房辦、物業公司、居委會等部門及第三方社服人員,對東體育會路100弄興華公寓樓宇內的非法群租現象開展了聯合整治。

在實施整治前,隊員們已經對該處的群租現象做了充分的前期工作。通過現場調查排摸,逐一聯系到業主和實際經營者進行約談,明確告知群租行為的違法性並開具《責令改正通知書》。

在工作人員的反復勸導下,復查后大部分業主與經營者都表示願意進行整改,遣散租住人員並搬離物品。但還是有少部分當事人心有僥幸,整改不徹底。針對此情況,街道決定組織聯合整治。

整治行動開始后,整治人員根據預案來到還存在群租的房間內,發現室內租住人員的私人物品已經按要求搬空。隊員們指揮施工人員將擅自在室內搭的隔斷牆敲掉,並對業主進行告誡。通過整治行動,對該樓宇內3樓、13樓、14樓、17樓與20樓等10處存在群租的房間進行了清場。

進入冬季后,消防安全工作不能有一絲一毫懈怠。執法隊會繼續與物業居委保持密切聯系,一旦有群租回潮現象及時進行制止,鞏固整治成果,排除各類消防安全隱患,保持樓宇內的環境面貌。

(來源:上海虹口門戶網站)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