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好奇!普陀的他们为了这件事,竟拆了900多张床?

2021年11月04日18:36 |
小字号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长风新村街道在保持常态化管理的同时开展为期3个月的群租治理专项行动,坚决守牢住宅小区的安全底线。

多渠道摸底排查

近年来,长风新村街道结合近年来市民投诉等线索,对群租投诉所涉及的住宅小区、出租房屋进行全面排摸。同时建立完善群租防范治理“一户一档”,对突出问题予以重点关注,掌握群租房屋使用情况的动态信息。

集中整治高压威慑

在完成群租初步排摸认定后,长风新村街道党工委制定群租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定期牵头协调开展群租整治,争取整治清单早日实现清零。

今年以来,已进行群租整治35次,排查整治366套违规群租现象,拆除隔间245间、高低床835张、平板床79张。“群租”现象,也反映出当前部分业主和二房东法律意识相对淡薄。对部分反复、严重的群租情况,街道联合综合行政执法队、属地派出所共同约谈业主及二房东,明确告知逾期不整改将面临的行政处罚。

为更深层次地整治群租顽疾,街道定期与属地派出所、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场监管所、房管办等多个职能部门共享工作情况、总结经验和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出谋划策、共克难关。

对于安全隐患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反复回潮的问题,街道整合执法力量,形成发现、处置、攻坚、巩固的管理闭环,力求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的居住环境。

接下来,长风新村街道将持续开展整治工作,精准出击,确保实现清零目标,努力营造环境优美、安全和谐的宜居环境。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