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大力弘扬党的新时代奋斗精神

2021年11月26日11:02 |
小字号

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大力发扬新时代奋斗精神,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奋斗创造历史,拼搏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来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一步步接近现实。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奋斗中继往开来,弘扬伟大奋斗精神,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用矢志不渝的艰辛付出和坚持不懈的拼搏奋斗铸就了新中国的伟大成就。

一、中华民族“站起来”离不开我们党的伟大奋斗精神。近代以来,我们的民族历经了各种磨难,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我们党自觉担当起“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历史重任。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终于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推翻了国民党反动统治,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启了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历史新纪元。可以说,新中国的成立就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

二、中华民族“富起来”离不开我们党的伟大奋斗精神。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站起来”的那一天起,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富起来开始新的奋斗和探索。新中国刚成立之时,怎样让4万万同胞摆脱贫困,怎样把落后的中国建设好,成为摆在我们党面前的最大难题。我们党大力弘扬伟大的奋斗精神,带领全国人民交出了令世人惊叹的答卷。到今日,人类历史上从未解决的绝对贫困问题在我国得到历史性解决,城乡居民社会保障体系全覆盖基本完成,我们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三、中华民族“强起来”离不开我们党的伟大奋斗精神。强起来,已经成为今天全国各族人民对国家前途命运最热切的期盼。我国仍处在并将长期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建设现代化国家离不开奋斗精神。过去,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建造了“两弹一星”、神舟飞船,北斗组网、高铁飞驰,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共同发力,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向世人展示了强大的中国力量和中国奋斗。进入新时代,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砥砺前行,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国正以自信而坚定的步伐,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引领世界发展潮流。

(作者:嘉定区江桥镇协税中心 周迪)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