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赓续红色血脉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2021年11月26日11:23 |
小字号

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

当今中国已步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与当担,中国处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历史机遇期,同时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我们更要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以更加坚定的意志、稳健的步伐奔赴新的革命征程。

在红色资源的学习中坚定革命信仰。这些红色资源,铭记着无数为党的革命事业前仆后继、流血牺牲的革命者的感人事迹;这些红色资源,镌刻下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征程中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这些红色资源,承载着中共共产党人的人格魅力和精神力量……在红色资源的学习中,接受无数革命先烈留给我们的精神洗礼,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红色血脉的积淀中砥砺初心使命。当我们举起右拳,许下庄重誓言时,红色的基因就应该融入我们的血脉。而在奔赴革命建设的道路上,有人却因为私欲、利益、诱惑等原因,背弃了自己当初的信念,与共产主义事业的目标背道而驰。在红色血脉里积淀的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红色基因诠释的是中国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只有赓续红色血脉,才能团结广大人民群众,立志于民族的千秋伟业,推动党的伟大事业继续前行。

在新时代长征路上敢于担当作为。如果共产主义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智慧,为我们开创了崭新的中国,打造了这国泰民安的盛世时代。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要接过革命前辈的旗帜,弘扬革命传统,发挥革命精神,不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征程上,敢于拼搏、善于作为,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矢志不渝、继续奋斗,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作者:安亭镇 全惠珠)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