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用青春之火冶炼新时代干事创业“金刚石”

2021年09月23日10:35 |
小字号

近日,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为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注入一剂“强心针”。“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广大青年干部要深刻领会,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用青春之火冶炼新时代干事创业“金刚石”,不负党、国家和人民的殷切期盼。

身处新时代,青年干部要秉持“赶考”心态,锚定干事创业的“坐标系”。“善学者智,善学者胜,善学者强”。相信每一位青年干部有幸身处最好的时代,都是想在这个波澜壮阔的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那就必须以学为引,提高想干事的认知,锚定干事创业的“坐标系”。回首百年党史,我们党的一系列伟大精神也是在不断学习、不断摸索中传承下来,学习不仅是青年干部成长之梯,也是我们党执政、国家发展之基。身处新时代,青年干部要秉持“赶考”心态,葆有学习、干事的热情,做到自觉、主动去学习,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良好的业务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脚踏新征途,青年干部要永葆“迎考”状态,掌握创新克难的“真本领”。“为政之要,重在履职,贵在成事”,成事的关键就在于拥有创新克难的“真本领”。脚踏新征途,国家发展面临着非常多的机遇和挑战,如“卡脖子”技术,就是我们高质量发展路上的“拦路虎”,所以,青年干部要勇于创新克难,党中央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之首就是创新,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未来。攻坚克难和开拓创新是对每一个青年干部的要求,要永葆“迎考”状态,掌握创新克难的“真本领”,才能在新的征途上创出新成绩。

面向新未来,青年干部要做足“应考”准备,交出真绩实效的“好答卷”。“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求真务实一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而实干精神也是党的伟大精神之一,是经过无数革命先辈传承下来,现在又在优秀共产党员身上出现的共同特征。面对新的未来,实干是成就事业的必由之路,青年干部要做足“应考”准备,把握“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树立求真务实的作风,主动、积极承担工作,以自己的工作能否为老百姓带来便利、老百姓是否满意自身的工作成效作为评价标准,交出真绩实效的“好答卷”。

“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青年干部只有真正做到硬本领、真负责、有作为,才能抓住新时代的机遇,把党和国家交代的工作任务一步一步向前推进,干出经得起党、国家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蒋泽欣)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